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新定位的顶梁柱 索尼微单相机A5100试用
2014-08-21 10:58  pconline    我要评论()
字号:T|T

索尼卖得最火爆的微单™相机NEX-5系列,在新的型号命名方式下一直没有推出后继的产品,当我们都以为NEX-5系列被A5000与A6000两个系列代替的时候,新的一代突然就登场了。在8月18日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索尼A5100正式登场了,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款产品的试用体验。

索尼最初发布微单™相机的时候,就是NEX-5系列,超薄的机身、小巧的体型加上APS-C画幅的优势,很快就成为了无反相机当中的明星产品。在无反相机发展的这些年中,索尼微单™NEX-5系列一直是最受欢迎的产品。然而新的命名规则推出后,NEX-5系列一直没有推出下一代产品。

从索尼新的命名规则来看,A5000是NEX-3系列的最新产品,而A6000则是成为了NEX-6和NEX-7两个系列的后继产品,A6000充当了新命名下的APS-C画幅高配微单™ 相机。而从命名上来看,A5000与A6000之间似乎已经容不下经典的NEX-5系列的后继新品。但A5100还是横空出世了。

索尼微单™A5100外观上毫无疑问仍然是索尼微单™相机的造型,几乎没有大的变化,一眼可以辨认。设计上更偏向于索尼A5000,但毕竟A5000是今年年初推出的产品,所以在更新周期上来看,A5100并非A5000的升级产品,而是共同占领市场的两条不同的产品线,是A系统微单相机统一命名后处于NEX-5T地位的一款新品,但索尼称A5100是全新定位的一款产品,并非单纯是NEX-5T的后继产品。

配置上看,索尼微单™A5100结合了更多A6000与A7系列新品的一些特征。2430万像素的APS-C画幅传感器与A6000相同的配置,而视频加入了XAVC-S格式,码率达到了50mp,显然是A7S的卖点之一。179点对焦系统与A6000相同,连拍则为6张/秒。A5100并没有太多独有的新卖点,是A5000与A6000整合的一款产品,但和同级别的NEX-5T相比起来,升级的方面还是相当多的。会上索尼允许媒体试用A5100,更多的体验,我们下面一项项来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