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精华影评 > 正文

《罪恶之城2》影评:女星压阵 但缺乏情节张力
2014-08-21 15:4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sin-city-a-dame-to-kill-for

【牛华网讯】 《好莱坞报道者》撰文点评了新作《罪恶之城2》。影评者认为《罪恶之城2》延续了前作的鲜明风格,女星伊娃·格林为本片的最大看点,但导演叙事方式缺乏主旨。

文章全文如下:

2005年,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和弗兰克·米勒(Frank Miller)合作导演,共同将米勒的同名漫画小说《罪恶之城》搬上了大银幕。《罪恶之城2》(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正是这部经典犯罪电影的续作。男影迷们一定会再次审视这部充满男子气概的影片,细心品味那深沉、雷鸣般、常年浸染烟酒的嗓音。

新作基本与原作相同,但有两个特别明显的差别:伊娃·格林(Eva Green)饰演一名杀手,而且新作拥有20位执行制片人。从制作阵容来看,《罪恶之城2》似乎更像是一出百老汇音乐剧。《罪恶之城》全球票房为1.58亿美元,海外票房略高于美国本土票房。新作的票房成绩预计略有突破。

与前作相似,《罪恶之城2》包含几个相互关联的章节,片中既有新的角色,也有前作的老角色。《罪恶之城》是绿幕背景拍摄的先行者。通过在绿幕背景前拍摄,制作方便可以为电影添加数字背景。

从此,绿幕背景成为一种惯用的电影拍摄手法,但罗德里格兹继续沿用了这种手法,用数字技术渲染1940年代和1950年代背景下的肮脏行径。《罪恶之城2》用大胆的色彩——主要是蓝色,绿色,黄色和红色——突出暴力和女性角色的魅力。

影片开场还是《罪恶之城》的穷街陋巷,硬汉Marv(米奇·洛基饰)随后登场。Marv高大健壮,性格随和,他具有一种尖刻的幽默感,常常可以给人欢乐,但Marv可不是好惹的,他特别憎恶投靠警察的人。

与前作一样,故事的中心还是发生在Kadie's酒吧,Marv在酒吧里亲切地看着脱衣舞女南茜(杰西卡·阿尔芭饰),警察哈迪根的死去给南茜心理蒙上了阴影。在《罪恶之城》中,哈迪根(布鲁斯•威利斯 饰)舍命从十恶不赦的参议员Roark手中挽救了南茜。

一个黑夜里,颇有名气的年轻赌徒强尼(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首次来到Kadie's酒吧,参加Roark的秘密牌局。在舞女Goldie(杰米·金饰)的陪伴下,强尼让Roark输得一塌糊涂,但高傲的强尼一时愚昧,反而没有见好就收。强尼虽名声在外,但理智冷静并非他的风格,他尝试再次放手一搏。

在本章节余下部分,Roark可谓占尽天时地利,尽管穿插了一些紧张的暴力情节,但整体略显拖沓。

实际上,《罪恶之城2》的情节都是围绕伊娃展开。伊娃是极具诱惑力的蛇蝎美人,无论多么专一的男人,他们都无法抵挡她的诱惑。德怀特(乔什·布洛林饰)就是一个绝好的例子。四年前,德怀特结束了与伊娃的婚外情。现在,德怀特更加冷静,他提醒自己不再软弱。但是当伊娃召唤他来Kadie's酒吧,德怀特还是没能拒绝她。

低级趣味和黑色故事常常依赖于伊娃这样的角色,这部电影的主要看点便是伊娃·格林。与简·格里尔,格洛丽亚·格雷厄姆,玛丽·温莎,佩吉·卡明斯,丽莎贝斯·斯科特等女影星一样,伊娃·格林已经是黑色电影女主角殿堂的一员。

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电影并不允许频繁地裸露身体,而罗德里格兹经常用通过百叶窗的灯光加亮演员的身体,第一次与德怀特干柴烈火,伊娃·格林便确立了蛇蝎美人的称号。然后,《罪恶之城2》还有几场伊娃与其他爱慕者的床戏,其中包括她的丈夫和一位已婚警察,最后她终于得到了应得的报应。

《罪恶之城2还有其他意外的亮点,例如Marv大战伊娃的司机Manute和反派Roark参与的最终对决。Manute最初由已故演员迈克尔·克拉克·邓肯扮演,丹尼斯·海斯伯特现在接演该角色。

但是,《罪恶之城2》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基调,每个场景的重要性都相同,导演未能加以调整,除了感觉矫揉造作意外,观众似乎很难体验到戏剧性。《罪恶之城2》整部电影的观感就是,导演似乎只是为了捕捉复古的画面和态度,其他一无所有。缺乏主旨令这部电影感觉糟糕。

作为一种实验风格,《罪恶之城2》显得非常有趣,但影片简单地堆砌了太多情节,也许伊娃·格林这样的演员应该避而远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罪恶之城 电影 黑色 伊娃·格林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