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假即将进入尾声,此时不少学生才发现暑假作业才刚刚开动,家长催促暑假作业,学生担心完不成作业,在种种矛盾之下,为暑假作业发愁的中小学生们或许只能被迫低质量的“填满”作业本,最初教师布置暑假作业的目的自然而然的无法实现。

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高速发达的时代,不少学生甚至学会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来处理自己的暑假作业,较为常规的方式是直接将暑假作业在搜索引擎中搜索,找出答案,无法搜到的题目就贴在各种问答社区(如百度知道、贴吧)等等,寻求高人指点。

而不少厂商也看准了这个商机,在移动端等推出了各种的“学习交流软件”,如作业帮、学习宝、问作业、阿凡提-作业神器等,这些“神器”的介绍说明充满了诱惑力:“问作业,难题不愁”“千万试题秒速求解”......但小编试用之后发现,此类软件无论从解答质量、解答效率方面并不理想,如某款以社区问答形式存在的答题软件,在待解决栏目中,小编发现不少习题存在数小时依然无人问津,习题的普遍解答时间是数分钟到数小时不等,解答方式多为直接给出答案,如此做法,甚至可以称之为变相“抄作业”。

如果学生群体的暑期作业是采取此种投机取巧的方式完成,教学质量如何保障?

六秒出答案 更给解题方法及技巧 让学生真正会“答题”

应用市场中关于“作业神器”“答题神器”的产品诸多,但小编试用了多款,感觉效果并不佳,随后下载了一款名为学习宝的软件,试用登录后发现学习宝与普通市面上的“答题神器”有着本质的区别:即利用图片识别技术与互联网云端大数据,六秒内给出习题的解答技巧、答题思路、所涉及的知识点及相关答案,使用过程中,答题的准确率在90%以上,回题速度也比较高。

当然,对于一些偏题、怪题或者云端大数据暂时没有收录的习题,学习宝给出的方式是:

1.利用数据精准匹配功能和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学习宝会寻找1~3个相似的习题予以展示,通过对知识点的回溯,加强对习题的练习;2.如果用户依然无法解答出该习题时,还可将题目分享至学习圈,学习宝的学习圈中据说拥有诸多学霸级高手,各种难题学霸均能帮助解决。

对此,小编联系了学习宝相关负责人,她表示,学习宝目前全科题库已超过1000万,是目前在线解题类软件中库规模最全的问答软件,每月以300万题的速度增长,覆盖了85%以上市面上能够买到的教学辅助材料中的题型,为业界最全、题库搜索速度快的学习辅助软件,正因为学习宝拥有海量的云端题库,同时依靠自身的图片识别技术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才能对相关习题做出精准匹配,特别是一些题库中暂时缺失的习题,学习宝依然能给出近似的习题及解答技巧供学生参考。

对于答题软件 教育专家表示:选择正确的才是关键

学习宝作为目前学生人群中广泛流行的学习辅助软件,产品推出至今一直采取的是讲解题技巧及知识点放在首位,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的学习能力。据悉近期升级的学习宝1.4版本更是利用其广泛的云端大数据优势,对部分题库中暂无习题给出了近似匹配,这更是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

教育专家表示,当前学生人群使用各种答题软件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盲目禁止其效果会适得其反,最好的做法是引导学生选择正确的学习软件作为日常学习的辅助工具。同时,

科学的作业答疑软件其实是帮助学生自学的工具,但这对答疑软件的科学严谨性提出了很高要求。

而学习宝无疑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好的学习辅助软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