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亚马逊挖角Visa高管:拓展贷款项目
2014-08-29 14:14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亚马逊最近挖来了Visa北美信用卡负责人尼克·塔尔瓦(NIck Talwar),任命其担任“亚马逊贷款”(Amazon Lending)项目总经理。

亚马逊三年前就开始向其集市平台上的部分优质卖家发放数千美元的贷款。该公司当时并没有发布新闻稿,也没有公开宣布,只是向少部分企业发放了贷款,以便他们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更多产品。

虽然亚马逊至今仍未公开宣传该项目,但塔尔瓦的加盟却表明他们有意扩大该项目。塔尔瓦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的职责是“领导亚马逊向贷款行业展开全球扩张”。在加盟Visa之前,塔尔瓦曾经效力于P2P贷款服务Prosper,并在瑞典负责花旗银行的个人银行业务。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对塔尔瓦的挖角,表明亚马逊为该公司的贷款业务制定了勃勃的野心。根据招聘信息,亚马逊贷款项目目前只在美国和日本运营,他们的目标是为亚马逊买家提供快速的资本获取渠道,而且利率低于多数信用卡。还款通常会每月自动从亚马逊的账号中扣除。

亚马逊贷款项目目前主要专注于企业贷款。但由于塔尔瓦有消费信贷行业的背景,因此外界怀疑,该公司可能会涉足个人贷款领域。

自从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银行都在收紧小企业贷款,因此像亚马逊这样的贷款项目最近几年越来越受欢迎。与PayPal和Square类似,亚马逊可以分析买家的交易速度和交易量,从而帮助其判断哪些企业拥有最好的还款能力。

PayPal最近宣布,自从“PayPal周转资金”(PayPal Working Capital)项目去年启动以来,共计发放1.5亿美元贷款。Square也以预付现金的方式为商家提供贷款,该公司最近表示,自从今年早些时候试点“Square资本”(Square Capital)项目以来,他们共计向小企业预付了5000万美元资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