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财务官在花旗全球技术大会上透露了产品接下来的计划。

Twitter下一步攻破方向:搜索和群聊

腾讯科技讯 9月4日,Twitter财务官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透露,Twitter将优先改进搜索服务,同时还将开发群聊功能。

在花旗全球技术大会上,诺托称,Twitter新任产品主管丹尼尔·格拉夫(Daniel Graf)把提升搜索功能作为2015年工作的首要目标之一。

诺托说:“说起搜索功能,我们拥有一个关于主题Twitter消息的信息数据集。搜索的结构层次必须适用于这种分类方法。”他还表示,Twitter因此需要一种算法,这种算法要展示特定主题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并要让内容与用户相关联。

这就与Twitter更大的战略目标联系在一起——Twitter希望更好地组织自己的内容,帮助用户从信息噪音中分离出有趣、及时的Twitter信息。Twitter已经着手改进时间轴功能。时间轴可以展示陌生用户发布的信息,这是它最显著的特点,也是颇具争议的特点。

Twitter时间轴以相反的时间顺序展示信息,自从八年前上线以来,这项功能就没有变化。一些早期Twitter用户甚至将时间轴奉为核心Twitter体验。

但诺托表示:“对于用户,它(时间轴)并不是最相关的体验。”举例来说,如果用户没有打开Twitter应用,一些及时的Twitter信息可能被其他信息淹没,埋藏在时间轴底部。

“如果要更好地组织Twitter内容,Twitter就要把信息及时放到用户眼前。”诺托补充道。

上周六,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尝试在Twitter上解释时间轴信息推送服务的优点。针对用户抱怨的“不速之客类信息”,科斯特罗称用户两次刷新时间轴,时间轴就会展示其他用户喜爱的信息,Twitter无法连续两次展示新的内容。

“否则,用户的第二次内容请求就会返回空值。我认为,满足用户的请求是一个值得我们努力的目标。”科斯特罗这样解释。

诺托表示,改进将是渐进式的。“我们将有条不紊地加以改进。我们会测试,确保自己了解各种可能性。我们不会妄想用户在某一天早晨醒来,突然发现自己时间轴完全以一种算法推送信息。”他说道。

诺托还暗示,Twitter可能正在开发群聊功能。Twitter私信功能历来居于次要地位。公开是Twitter服务的本质特性,Twitter内部一直争论私信功能所扮演的角色。过去一年,随着消息应用的兴起,Twitter已经让私信功能扮演一个更加突出的角色。诺托认为私信功能可能会更加社交化。

现在,Twitter用户只能每次向一个帐号发送一条私信。诺托表示:“假如我用Twitter发布了一条球赛信息,同学可能会回复这条信息。但是,我不想当着老板和其他用户的面与同学讨论球赛。那么我就会选择私密的交流方式,我可能会选择私信功能。目前,私信功能只支持一对一会话,还不支持一对多会话。因此,这就是一个围绕分享或表达的创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