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对号入座 只有摄影人才关心的照片7件事
2014-09-11 11:35  蜂鸟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作为一个摄影人,在看到照片的时候,往往会比那些不玩摄影的人看到更多的东西。因此,就会对照片产生很多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什么是我们会问的吧!

1、这张照片是用什么相机、镜头拍的?

这个问题一般是新手比较关心,其实一张好照片和使用什么器材的关系并不如一般人想的那么大,很简单一个道理︰给一般人大师级相机和镜头绝不代表 一定能拍出大师级照片。 虽然我们都很清楚,但作为摄影爱好者还是对这张照片是出自哪些器材相当感兴趣,毕竟玩硬件也是摄影乐趣之一。

只有摄影人才关心的照片七件事
很多人,尤其新手,对他人用甚麽器材拍摄更关心过他们的作品

2、这张相用什么光圈、快门?

只有摄影人才关心的照片七件事

和第一件事相同,也是新手很想知的问题,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学习摄影过程中必要参考他人的设定,但大家在参考之馀,也要想一想为什么他要用那 个数值,不要一味凡风景必某某光圈、凡人像又要用某某快门等,世上并没有一种叫“风景快门光圈必杀组合”,重点是你要明白背后道理,因环境和需要而变,变 通才是王道。然而,有些人居然批评照片使用了错误的光圈、快门,我觉得很奇怪,这世上根本没有所谓“正确”的光圈快门的,只要达到摄影人心中所要的画面便 可以了。

3、为什么用这么高的ISO拍摄?

什么人会留意到你照片的噪点? 没错,只有另一个摄影人。 任你噪点多严重,只要还能够看到内容的话,一般人只会看内容。 有一句名言︰“当一般人都看到你的照片有噪点时,即代表你的照片十分烂。” 如有人说你的照片有很严重的噪点问题,只有两个原因︰1. 你的照片很烂; 2. 他有研究照片的癖好。

只有摄影人才关心的照片七件事

这张是用ISO6400拍的照片,以一般在网上分享的照片尺寸来说,根本很难发现到噪点,所以大家觉得有需要用到高ISO时,就用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