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其他 > 正文

Moto 360续航体验 坚持一天不是问题
2014-09-11 11:40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Moto 360续航体验 没有那么他们说的那么糟

对于一部电子设备来说,续航恐怕是测试速度最慢、难度最高的一个方面了。续航测试欲速则不达,当中的变化因素也有很多,每位用户所遭遇到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摩托罗拉的Moto 360智能手表在上周开售之后,一些早期的评测都指出这款设备在续航方面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现在就下这样的结论可能还有点早。

一般来说,在评测一部智能手机时,续航方面的测试最少要进行一周时间。本文并不是评测,也不是Moto 360在续航方面的最终结论。但既然有许多读者都在询问这款设备的续航表现,以下就是笔者到目前为止自己的体验。

周五

笔者和Moto 360度过的第一天是从早上7:30开始的。我首先关闭了默认的屏幕常亮选项,因此显示屏只有在我抬手看表的时候才会开启。在那天,我收到了大量的通知,进行了几次语音导航,试用了语音控制,还频繁地查看着自己的心率。在当晚10点上床睡觉时,Moto 360依然还有27%的剩余电量。

周六

周六这天并不算是压力测试。我在早上10:30将Moto 360从充电器上取下,随后便登上了从芝加哥飞往旧金山的航班。由于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因此Moto 360也没有显示任何通知。落地之后,我又开始像昨天一样大量地使用这部新设备。笔者在当天睡的非常晚,并且是戴着它入睡的,因此未能对其进行充电。但当我在第二天早上9点醒来时(也就是说连续使用了22.5个小时),这支手表依然还有19%的剩余电量。

周日

Moto 360的充电速度很快,在早上10点,也就是仅过了一个小时之后,设备就完全充满电了。这一次,我开启了屏幕常亮模式。在这个模式下,Moto 360的屏幕会变暗,但不会关闭,从而让看时间变得更加方便。值得指出的是,屏幕常亮也是三星Gear Live和LG G Watch的默认模式,这两款设备在该模式下可轻松坚持1天的使用。开启了该模式之后,Moto 360的续航的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幅度也并不算大。在当天半夜,我的Moto 360还有15%的剩余电量。

结论

现在就下结论依然还太早了。不过我们可以说,Moto 360在关闭屏幕常亮后可以坚持24小时以上。但即便你开启了该模式,它坚持一天的使用应该也不是个问题。此外,用户所处环境的光线条件也会对Moto 360的续航产生影响,因为它是首款配备了环境光传感器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这款设备的屏幕亮度是当前同类型设备当中最高的,这可能也是和其他设备产生差距的原因之一。

虽说Moto 360的续航能力和其余两部Android Wear设备相比有所欠缺,但它却是首款能够持续监控心率的Android Wear手表,因此它在健康功能方面的确拥有一定优势。至于这样的交换是否值得,那就得用户自己决定了,因为心率传感器是无法关闭的。如果说按照坚持1天使用的最低标准来看,Moto 360的确是合格的。但我们的期望并不止于此:我们想要看到的是一部即使你偶尔忘记充电,也不会影响到接下来使用的智能手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360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