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据消息,继腾讯百度联合万达成立万达电商后,腾讯百度又将联合投资B2B电商—马可波罗,进军国内外B2B市场,具体细节下周将公布。

有业内人士表示,腾讯收购马可波罗几乎100%准确,腾讯官方下周一马上会发上市公告。还表示腾讯与马可波罗网战略合作发布会将于下周二(9月16日)在深圳举行。

电商观察者龚文祥也在微博指出,腾讯已经收购B2B电商马可波罗,并将大肆收购B端电商。

QQ图片20140912153218

目前,三方均未对此传闻作出回应。

据资料显示,马可波罗成立于2006年,拥有1200万中小微企业注册用户,是中国最大的采购商聚集平台,数据库产品数据总量超5亿条。根据第三方权威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公开数据显示,马可波罗网在B2B行业综合排名已位居第二,仅次于阿里巴巴。

目前,在B2C领域,腾讯已经投资京东,如果其收购马可波罗消息属实,腾讯将以此填补其在B2B领域的空白。而此前的2014年年初,微信已经和B2B电子商务平台——慧聪展开合作,慧聪是阿里在B2B行业多年的敌人。

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乔玉指出,传闻如若为事实,腾讯与百度对马可波罗的收购对电商B2B市场具有积极作用,马可波罗长在商业搜索,掌握了2B企业端的庞大信息量,而2B端企业布局移动端是必然选择,腾讯微信,微店均可在2B端发力。目前,B2B电商平台发展来看,平台差异化发展趋势明显,信息精准度使得专注于商业搜索的马可波罗成为腾讯百度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