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Win9演示视频再曝光 增加全新活动通知中心
2014-09-15 13:05  腾讯科技  张晓微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关于Windows 9的消息可真不少,几天之前刚刚有人在网上曝光了Windows 9(Threshold)系统的迷你开始菜单演示视频,现在又有一段新的视频出现在互联网上,而这一次视频中演示的则是Windows系统全新的通知中心功能。德国WinFuture网站今天又放出了有关 Windows 9 技术预览版的最新视频,展示的是新桌面任务栏上的通知中心。这将是继海量截图和开始菜单以及虚拟桌面功能视频曝光之后,WinFuture为我们带来的又一惊喜。

Win9演示视频再曝光 增加全新活动通知中心

从视频中看到,Windows 9 通知中心图标被设置在桌面任务栏的右端,而 Windows 原本自带的 Toast 通知依然存在,并且被整合到Windows 9桌面的通知中心之中。不仅如此,微软为每一个通知内容都添加了时间显示,并且会按先后顺序来排列。此外,通知中心界面的右上角还添加了一个可以快速清除所有通知内容的按钮,用户当然也可以选择单个删除。

Win9演示视频再曝光 增加全新活动通知中心

尽管 Windows 9 桌面的通知中心借鉴了Windows Phone版本,但其不同于后者的地方在于Windows 9通知中心不会占满桌面全屏,它只会以小窗口的形式出现在桌面右下角。这个窗口的大小目前被设置成固定的尺寸,如果用户有多条通知信息,可以上下滑动滚轴来查看,窗口的当前背景是白色的,而且外观看起来非常清晰简洁。

Win9演示视频再曝光 增加全新活动通知中心

除此之外,细心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视频开头演示到的通知内容包含了 File Explorer,也就是可以管理用户插/拔U盘等操作时的临时弹窗消息,这将意味着可以在应用上下文之外提供临时消息这类Toast通知也会被整合到通知中心内。不过,我们目前尚不知道微软是否还会添加更多类型的应用通知内容到通知中心。

可操作通知(Actionable Notifications)允许用户直接在弹出窗口或通知中心中采取回复等操作(如OS X和Android),目前暂不知微软是否会在后续版本中加入这种API。而与WP 8.1通知中心相比,没有集成控制中心,在右下角固定区域显示。

另外,Windows 9 设置中也包括了Storage Sense(存储感知),类似于现在的磁盘空间功能,可以管理设备的存储和应用占用。微软预计将在9月30日或不久之后发布 Windows 9 技术预览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9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