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娱评 > 正文

姚晨凌潇肃何苦鱼死网破
2014-09-19 10:54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前夜,姚晨@自己2009年的一条微博“老凌从西藏给我带回家的格桑花,真美”,然后用“满纸荒唐、物是人非”,作为对巨春雷“姚晨连续出轨在先,为凌潇肃昭雪”言论的回应。南都截图同行解读,格桑花代表幸福,花语是‘怜惜眼前人’。情难路长,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巨春雷那篇《姚晨和凌潇肃那段被歪曲的往事》中,实名列举了姚晨的婚内情人果静林、周小刚、孙红雷,包括现在的丈夫曹郁。吴秀波说过,如果我把知道的全说出来,第二天我就该在这圈子里永远消失。除了物理消失的可能,法制社会中,这样的实名指证风险不小,如果事实有出入,除了姚晨,所提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告他诬陷,感觉当事人真是豁出去了。

姚晨、凌潇肃在离婚声明中说:“爱情和婚姻,没有失败,因为即使我们选择了结束,也还是彼此生命中最信任的亲人。”后来记者追问“是否祝福姚晨生子”时,唐一菲说了个媲美曹氏“只有贾府门前两个石狮子是干净”的句式——“其实我和她也不认识,如果要祝福的话,那我就祝福这个孩子吧,毕竟孩子是最纯净的”,曾经引起江湖口水战。几年观察下来,最信任的亲人之间,所埋下的怨的种子也一点点在抽芽。从唐一菲的“纯净论”中,不难读到寒意,小三上位、地下恋情、冷清婚礼……这些舆论和后果都是外伤,内伤淤积的结果,则是通过巨春雷长帖总爆发。

巨春雷写的比较情景剧,预设了一个江湖酒局。酒过三巡,多年没见,男人之间推心置腹,然后一腔热血为你申冤为你呐喊。但这不是出于偶然,一次夜半酒后的讲述,各种时间地点人物等5个W都了然记住,然后一蹴而就成长帖的可能性不大(这得多好的记者基本功才能做到啊)。那么一向不怕趟雷的巨春雷,舍生取义为友驱冤的心理支持和技术支持是什么?豁出去的一定不仅仅是巨春雷,此事比给星爷惹事的网络“洗白”长帖要眉目清晰。

日前广电总局列出劣迹艺人黑名单,婚内出轨的文章在列,按照这个标准,一向形象正面的姚晨,也受到考验。

姚晨是中国女星中难得能量全面正面的一个,无论是大笑姑婆郭芙蓉效应,还是微博大王文字塑造;无论是当代翠平的轴朴附体,还是称职担任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都让姚晨世道人心得道多助,包括离婚这么负面的事,舆论都是一边倒,有点天赐正面,想歪也歪不了的意思。坊间已经形成最伤人结论,就是长期妻强夫弱的格局之下,童话婚姻中关系失衡,凌潇肃自卑心切,因戏劈腿在先,一走了之。有些情绪显然被一边倒的舆论抑制住了,直接酝酿成事故。

姚晨和凌潇肃的离婚声明说“爱情和婚姻,没有失败”,其实更准确的说法是,离婚没有赢家,所谓人生赢家最要小心负能量集聚。契约破裂,关系结束,总是一个负能量占上风的事,被这股能量席卷而过的人,表面再收拾得水波不兴,内脏都是知道疼的,要想厘清个中是非,神仙都难,除非预设立场,谁都没资格当婚姻的神探夏洛克。有些事,现实的时间表,和意念中的时间表,通常不一致,唯有微妙的时间差铸就历史。感情的背叛和行为的背叛,有时候是赤裸裸的事实,有时候只是一个被稳稳接住的眼神。法律讲证据,人心有杆秤,人生此消彼长,谁都难当常胜将军,鱼死网破最好不要吧。

帖子发出,就是导弹发射,伤亡难测。其实网络无情,舆论无意,马航370那么大的灾难,喧嚣月余热度就下降了。网络最不愁的就是狗血前赴后继,但是对于当事人,那种哀大心思、彻骨否定是互相的,就像卡梅伦对苏格兰说的那样,就是永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姚晨 凌潇肃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