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我的特一营》将收官 血泊焦土保留希望
2014-09-19 18:17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我的特一营》明晚收官
《我的特一营》明晚收官
《我的特一营》网络点击量突破3亿
《我的特一营》网络点击量突破3亿
血泊焦土上伫立希望之花
血泊焦土上伫立希望之花

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我的特一营》即将迎来全剧高潮,坚守在台儿庄前线的爱国官兵更留下了全军牺牲、军旗不倒的壮烈一幕。不过,全军慷慨赴死之际,小四川残存右臂中举起“特一营”军旗,令人唏嘘的同时,借网友评价,也“保留了中国的希望”。该剧,将于明晚(9月20日)收官。

每一分钟都是最后一战

正在湖南热播的《我的特一营》将于(9月20日)迎来全剧大结局。该剧由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侯明杰执导,安生编剧,徐佳、杨舒、张进、吴京安、李明启、马仑、杨山、王霏、侯杰、敖洋、信鹏、薛景瑞、王韬、谢仙、张澎澎、洪卫、孙岚、林浩、王春宇等联袂出演,讲述56军警卫队特一营在徐州抗日前线抗命不退,力战日寇,最后慷慨赴死的英雄传奇。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营长周天翼(徐佳饰)与弟兄们面临着开战以来最严峻的形势,前路未卜。

剧中,特一营自从违抗56军消极避战的命令之后,成了一支“无主的流浪军”,投靠到扼守徐州前线的桂军麾下。此后,周天翼和弟兄们偕同八路军、桂军、川军等兄弟部队,打退了日军多次疯狂进攻。然而,惨烈的战局令赵老虎、李有才、赵云峰、小诸葛,甚至是外国记者艾伯特等主要角色先后牺牲在日军的枪火之下,特一营也在周天翼的带领下,挑好了属于他们的“风水宝地”,决定迎接全军的最后使命--固守台儿庄,像全部牺牲的川军弟兄一样。

川军火种亦是希望之花

《我的特一营》着力刻画了王铭章将军决战滕县的史诗。受命死守滕县的王铭章将军及川军官兵抱着必死的决心,与日寇战斗到了最后一颗子弹,全军牺牲。最后关头,少年兵“小四川”被托付给了周天翼与特一营,希望为川军留下火种。然而,激烈的战斗令特一营同样面临命运中的最后一战。全营官兵兑现了许给王铭章的诺言,用生命保护下了小四川,而小四川也用生命立起“特一营”的战旗,直到胜利。

据介绍,剧中“小四川”的扮演者,是汶川大地震中幸存的独臂少年,戏外身世令戏中角色更显悲情。侯明杰导演坦言,特一营的结局是十分悲壮的,但是在他看来,“独臂的小四川与最后不倒的军旗则是这部戏真正的主题--牺牲赢来了希望”。有观众也表示,这部剧最吸引人之处就在于告诉了大家为什么成千上万来自四川、广西的草根士兵愿意奔赴千里之外的山东阵地,慷慨战死,“这是中华的意义,也是中华的希望,请让今天的我们继续守护下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我的特一营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