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 腾讯今日正式发布x5浏览服务平台,该平台由x5内核及相关云服务组成。腾讯表示,该平台将更加稳定、安全、极速、智能的为android平台app提供浏览服务解决方案。这是腾讯启动“开放,共赢”战略以来,首度开放浏览服务平台。

111

目前,限于资金、技术能力及研发周期制约,众多使用安卓系统浏览内核的app开发商难以自行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一些内置浏览内核提供浏览服务的app,浏览内核功能单一,绝大部分开发者缺乏足够资源和技术为其提供必备的增强特性。

腾讯浏览器产品部总经理钟翔平表示,app开发者要满足用户需求提供内置浏览,却无法提供增强的浏览安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更不可能为用户考虑浏览加速、节省流量等重大问题。

《腾讯x5浏览服务白皮书》也指出,大部分app依托安卓浏览内核技术,安全防护和加速技能缺乏,视频和文档格式兼容性欠佳。对此,钟翔平表示,腾讯x5能够让app的网页加载速度提升35%、流量消耗减少40%,并提供基于黑名单的云网址检测能力,支持26种视频格、42种文件格式。此外,腾讯x5还内嵌了egret游戏引擎,提升html5游戏体验。

据悉,目前已经有微信、手机qq、新浪新闻、凤凰新闻、搜狐视频、京东等30余款app使用腾讯x5浏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