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发布智慧商业平台 力助传统产业智能升级
2014-09-24 14: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4日,百度在北京正式发布百度智慧商业平台,这是百度面向传统商业企业推出的智能数据合作平台,整合了百度大数据、百度地图LBS等一系列优势产品技术能力,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为各行业提供数据和产品解决方案,探索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合作的新模式。有业界人士认为,这是此前一度被热炒的大数据领域一次规模性的、重要的实用尝试。

将为传统企业提供数据业务支持

据介绍,百度智慧商业平台将主要为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金融机构、医疗机构、餐饮行业、旅游景区、快递物流等行业以及机场等交通枢纽、图书馆等政府公共设施提供商业大数据解决方案。

这一平台借助了百度已有的海量数据、业内最好的大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以及拥有上亿用户的百度地图与LBS技术,可以帮助传统商业企业深度挖掘和分析现有业务数据,并结合百度司南、舆情监控、百度黄金眼等大数据产品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市场和用户,更好的进行市场预测、参考决策,帮助企业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个性化服务。

同时,基于LBS开放平台数据及其分析能力,百度智慧商业平台还可以通过百度慧眼、鹰眼等产品为合作商业企业提供智能选址服务、室内外人群流动分析等服务,为企业线下业务拓展、店铺招商等商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目前,百度LBS开放平台每天受理超过一百亿次的定位请求,能在进行室内定位和数据分析的同时,提供具有强大优势的室外定位数据分析服务,帮助企业为用户提供更便捷和具有差异化的服务。

已与多家大型企业深入合作

在百度智慧商业平台整合各项业务之前,百度已经就多个单项产品和服务与多家大型企业展开了合作。今年6月,百度宣布与万科商业地产合作,对位于北京昌平的金隅万科广场进行智能化升级。升级之后的金隅万科广场可以让顾客通过百度地图客户端进行商场内路线规划、停车场导航、反向寻车等。

未来万科商业地产还将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尝试引入百度的LBS平台服务,对人群进行分析,掌握顾客活动轨迹、消费习惯,提供定制服务和精准营销。

不久前,百度还与圆通速递签署合作协议,在大数据和地图合作上进行新模式的探索,包括通过百度大数据技术实现行车路线优化、用户群体画像,利用百度LBS开放平台实现自动分拣、业务电子围栏、实时快递等合作。

9月22日,百度与广发银行就共同探索基于大数据的创新营销模式达成合作,通过百度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帮助广发银行更好地挖掘银行客户的需求,寻找潜在的新客户,并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进行个性化的营销和推广。同时,百度与广发银行进行基于LBS的服务优化合作,实现银行网点智能选址,并将尝试手机银行约号、排队机提醒等合作,提升银行的客户服务体验。

推动传统行业智能升级

今年4月,百度推出全球首个开放大数据引擎,将包括开放云、数据工厂、百度大脑在内的大数据能力开放给传统企业;9月百度再次推出聚焦传统服务业的百度“直达号”产品,实现了网络搜索需求和传统服务业的对接。此次推出的百度智慧商业平台,更是在数据合作领域加快了传统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百度智慧商业平台全面整合了百度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LBS等技术能力,通过统一的服务接口提供给传统企业,并建立官方网站shangye.baidu.com供查询和寻求合作支持,这将有效的帮助传统企业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改善已有的服务流程和质量,共同挖掘行业中沉淀的数据价值。

对于百度自身来说,百度智慧商业平台未来将成为百度大数据产品变现的一条新通路,即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传统行业现有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并为其提供商业决策参考。未来百度还将继续推出基于大数据的商业产品,不断帮助更多行业挖掘数据价值,发挥出对整体社会经济的革命性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