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依托于网络,而网购更成为了所有网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据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显示81%的用户在网上购买过服装,而排在常购品类第一的也正是服装行业。2013年中国网购服装交易规模达到了4349亿元,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2014年的网购服装市场将达到6153亿元,同比增长41.5%。

而在网购成为消费主流的今天,随着物流的逐步覆盖以及网络渠道的便利,传统购物渠道遭受着巨大冲击。在服饰的种类、价格、款式等方面,传统渠道对比网购渠道已经找不到明显优势,而传统渠道的“体验式购物”,或许已经成为了许多商场最后的救命稻草。

相对于其他行业,服饰业的试穿成为了驱使人们奔向商场的主要理由,在以逛为主的购物消费中,消费者因为不断的试穿而产生购买想法,进而完成消费。如果将商场的逛街与试穿移植到网络购物中,娱乐式的网络购物是否可以改变现有网购生活呢?

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娱乐化的虚拟试衣功能走入了公众视野。每日新款将虚拟试衣功能应用于手机端,用户在购物的闲暇之余可以体验试衣换装等多项功能。在试衣体验结束后,用户还可将照片保存或分享至社交媒体,让朋友们陪你一起在网上“逛街”购物交流。

网络正在逐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虚拟试衣的出现,让以往纯粹的网络购物向现在娱乐化购物转型,改变了原有的网购生活。娱乐化的虚拟试衣,虽然替代不了衣服真正试穿在我们的身上,但是这样的娱乐购物方式,或许可以让这个为买而买的网购时代带来一些新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