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消息,微信今日上线新版6.0,目前支持iOS设备。新版微信增加小视频、微信卡包、微信钱包手势密码,同时游戏中心页面改版。小视频一经上线便在朋友圈呈刷屏之势,但网友们发现该视频默认在wifi和3G/4G情况下均自动加载,如不设置将增加流量消耗和资费支出。

新版微信增加的主要功能:微信小视频,用户可在聊天环境或朋友圈中拍摄一段长达7-8秒的短视频;微信卡包,用户可以将优惠券、会员卡、机票、电影票等放置微信卡包内;微信钱包增加手势密码;游戏中心全新改版。而新版微信的UI界面设计也更加扁平化。

微信小视频功能类似于秒拍、微视等短视频的拍摄功能,时间限制在8秒左右,但不同于美拍等短视频并没有滤镜、模板、音乐等附载美化功能,仅用于传播信息的目的。

需要拍摄小视频的用户可以通过下拉主页面,点击眼睛图标,进入视频拍摄页面,可以保存视频发至单一联系人或群组,或者发送至朋友圈。

微信新版本发布后,朋友圈大有被小视频刷屏之势。但多位网友发现,在朋友圈中的小视频并未任何提示便进行自动加载和播放。如果在室外无wifi环境,必然大量消耗用户的流量包。有微博网友吐槽道:“微信6.0上了视频,流量更不够用了。”

不过,用户可以在微信设置中进行手动调整:在微信设置中选择通用,在通用中选择朋友圈小视频,再点击仅在wifi环境加载即可。

其他功能,比如微信卡包,将各种票卡放置在卡包内的功能类似于iOS系统中的passbook。在应用场景上,整合在微信内的卡包将可将用户导入线下消费,同时将线下商户接入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