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宅家太浪费,但外出人多车堵,如何做好旅行计划,掌握天气,出行线路,找酒店美食,凹造型等等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这些在以前似乎有点困扰的事情,现在可以通过求助移动互联下的手机,存好下面每个类别中的一两个APP,让出行变简单。

出行计划

携程、艺龙、去哪儿、蚂蜂窝等都推出了分类或者综合的移动端,可以根据他们APP上介绍和推荐选择合适的出行地点,做好出行计划。

01 02

携程

好吧,你如果觉得这也很费事的话,可以尝试一些小创新公司做出的产品,比如APP出发吧,只要输入目的地和旅行天数,它就会快速生成包括行程安排、地图导航和景点攻略在内的旅行规划单,比较轻快,在推荐栏有多条规划好的线路可以选择。

03 04

但是轻快也有不足,其上并没有点评数据。

买票有助手

计划做好了,在一票难求的十一黄金周,刷票则难于上青天。

这时候,除了浏览器订票软件之外,订票助手、航班管家、航旅纵横、铁路12306等等的功能也很强大,尤其是订票助手,可以实现自动后台抢票,方便简捷。

05 06

另一款App—智行火车票在车票监控上也很强大,可以实时监控不同时间和地点的车票,但不足是无法后台执行监控,对网络要求也较高。

在旅途中,也可以轻松买票或者改签票。

交通用导航

不管你是买票还是自驾来到目的地城市,如何快速准确的去到酒店、餐馆、景点?

我们常用到的导航APP,一般是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和谷歌地图,目前下载量最高的是百度地图,很多用户反应定位准的是高德地图。

07 08

而高德还针对十一发布了《2014年“十一”出行路况预测及避堵指南》,预测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深圳等十大热点旅游城市的进出城高速及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并提供出行避峰建议及躲避拥堵黄金路线。

预测准不准还要看用户的反应,另外,高德还表示十一期间使用高德地图出现导错状况的,高德进行相应赔付。真假还有待亲们的反馈……

此外,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均融入相关的O2O服务,比如酒店、团购、景点、美食等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