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竞技 > 游戏新闻 > 动态 > 正文

揭开网络女主播幕后生活:常无奈独自闷在家寂寞
2014-09-30 16:47  网易游戏    我要评论()
字号:T|T

网络女主播,这个总和寂寞宅男联系在一起的新兴职业,只靠一个麦克风和摄像头,就足不出户收获千万观众。粉丝们重金购买“玫瑰”、“iPhone6”、“豪华跑车”等虚拟礼物,只为向这群姑娘表达爱意。直播间里撒娇卖萌的女主播,私底下却有着不为人所知的辛酸与压力。

女主播的灿烂微笑

吸引宅男的浑身解数:要会来事,不能让他们闷

“欢迎阿发酱、欢迎时光@漫步、欢迎邪邪101……”,每晚9点,诗琪就开始坐在电脑前,问候每一位进入她直播间的听众。有时碰到特别奇怪的网名,打招呼一时拗不过嘴,自己都会忍不住笑。

直播在她的卧室里进行,设备很简单,淘宝上八百块入手:摄像头、声卡和一个话筒。开播前1小时,诗琪就开始挑选今天上镜的衣服,播着伴奏带熟悉歌的同时忙不迭地化妆,用她的话讲,就是“口红要红,眼睛要突出,头发要整齐”。

漂亮、会打扮,在视频里足够美艳动人,这还远远不够——主播要有人气,就必须让听众觉得“有聊”。

在广州念大三的卡小卡古灵精怪,看她的直播永远不会觉得闷:发嗲卖萌、穿水手服、唱“小苹果”、跳广场舞、聊“锋菲”复合…卡小卡这样谈到直播心得:“你足够另类才能吸引他们。我几个小时不间断地说话、唱歌、跳舞、搞笑,不能让气氛冷下来。

坐着赚钱不腰疼?姑娘们其实都很拼

网络女主播的薪酬除了基本工资外,大部分都来自网聊费提成,听众们给主播送的虚拟礼物越多,报酬就越多。这在很多人眼里不可思议:舒舒服服待家里,唱唱歌、卖个萌就能赚钱,还能赢得千万粉丝。但这背后,女主播们也有着自己的不容易。

长时间被绊在电脑前,她们得应付诸多不便之处。21岁的阿诗仍在北京念书,直播室就设在宿舍,每天到点直播了,阿诗就得相求2位室友去图书馆避避。直播前她会备好一大杯水,中途饿了就大口喝水顶顶。唱到嗓子沙哑了就嚼嗓片。“我去放个水”,这是她上厕所的暗语,起初还会被听众们笑话,现在已成习惯。

贝拉一年前从湖北只身来到北京,住在东五环管庄的15平小房里。刚入行做网易BOBO,满怀拼劲的她从早上8点一直播到傍晚6点,足足11个小时坐在电脑前,没有间歇地唱歌、说话、微笑。在线越长,就能被越多听众看到,更会积累人气,贝拉不想放过这样的机会。

每每看到人气跌落、听众离开房间时,贝拉就格外难受。为此她拼命提升自己:减肥、学吉他、学跳舞、学新歌,她想用尽可能多的才艺来争取听众。她也经常熬夜看自己的直播录像,总结哪里说错了话、哪些地方没处理好。

久宅乏闷,玩手游带来难得的放松

最近,贝拉身边的一个姐妹决定直播到年底就不干了,因为觉得“浪费青春”。网络女主播是一份很“宅”的工作,在电脑前一坐下常常就是六七个钟头,遇到听众捧场还会延时。这种羁绊掏空了她们大部分的私人空间。

卡小卡现在就处于一种“和外界失联”的状态。虽然和其他女孩一样喜欢逛街,但到点就得宅起的常态,使她总约不好人,“没人陪我就不出去”、“很想去,但去不了”。几周下来,卡小卡都处于一个人闷着的状态:“挺寂寞的”。闲下来时,百无聊赖的她会打很久的手机游戏。

绷直腰板在电脑前唱了半天,凌晨1点阿诗结束直播,洗完澡躺床上后是她最为开心放松的时刻。她每天都花很多时间玩手游,最近常玩的是《纪念碑谷》和《影之刃》,两款都很漂亮,前者给她片刻宁静,后者让她随心所欲地释放压力。

女主播是碗青春饭,未来打算要趁早

井空毕业于艺术学院,能歌善舞人气很旺。“BOBO上的粉丝就像朋友,每天都来听我唱歌说话,给我很大的鼓励”,不过她自己也清楚,网络女主播毕竟是碗青春饭,因此艺术老师的工作她一直没有辞,主播只算一项副业。

关于未来,这是一个认真的话题。阿诗还在念大三,英语专业,每天都要忙到飞起来——因为晚上要直播,她白天的时间都在图书馆里自习度过。背书、刷题、攒绩点,阿诗下学期要申请留学机会,出国是个贵事,为此每晚直播的薪酬她都用心存着。聊起未来理想,阿诗想进外企做白领,“以后真忙起来肯定不能兼做主播了,找份长久工作比较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女主播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