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51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汤唯赵薇争夺后冠
2014-10-02 11:57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51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汤唯赵薇争夺后冠

赵薇《亲爱的》剧照

 51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汤唯赵薇争夺后冠

汤唯《黄金时代》剧照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日公布了入围名单,曾在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华语片《白日焰火》获得8项提名领跑。正在大陆国庆档上映的两部电影《亲爱的》和《黄金时代》的女主角赵薇和汤唯将与桂纶镁(《白日焰火》)、巩俐(《归来》)、陈湘琪(《回光奏鸣曲》)争夺影后桂冠。

据金马奖执委会介绍,今年一共有剧情片138部、创作短片186部、纪录片35部、动画长片5部,共计364部影片报名角逐。《白日焰火》以8项提名领跑,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剪辑。大陆女演员占据了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的一半以上名额,赵薇凭借在《亲爱的》中对村妇李红琴的演绎获得提名,她将与《黄金时代》里萧红的扮演者汤唯、《归来》的女主角巩俐一道竞争这一奖项。汤唯在得知自己获得提名后表示:“感谢金马奖对《黄金时代》的肯定,也恭喜许鞍华导演……这是给我们大家最棒的礼物。同时我还要感谢每一位走进电影院支持《黄金时代》的观众。你们购买的每一张电影票,对我们来说都相当于一座奖杯。”

最佳男主角方面,《亲爱的》男主角黄渤令人意外地未能获得提名。《白日焰火》的廖凡、《绣春刀》的张震、《扫毒》的刘青云、《KANO》的永濑正敏,以及《一个勺子》的将共同争夺“金马影帝”的称号。值得一提的是,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勺子》共获得了5项提名,除了最佳男主角之外,还有最佳剧情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王学兵和最佳改编剧本。记者了解到,《一个勺子》是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讲述了发生在农村的与疑似拐卖智障人口有关的故事。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2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届时所有的奖项都将逐一揭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马奖 汤唯 赵薇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