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其他 > 正文

十一要闻盘点:微软发布Windows 10 惠普宣布分拆
2014-10-08 15:2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十一长假大多数人或旅游或回家,很少有机会在途中或家中持续关注新闻。假期结束,旅行、探亲也已结束,回归工作岗位后是不是发现这个假期又遗漏了一些重要新闻,没关系,现在我们将十一长假重点新闻罗列汇总,让大家一次性“充满电”。

微软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

微软于10月1日凌晨发布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10。微软介绍,Windows 10将覆盖手机、平板、台式机以及Xbox One,主打全平台操作系统。功能上保留了Windows 8触控特性,并在一些细节功能上进行了调整。从界面上看,Windows 10再次回归了Windows 7的基调。

也许很多人会有疑惑,Windows 10发布了那Windows 9呢?不要奇怪,微软之所以将新系统命名为Windows 10,是因为内部代码惹的祸。Reddit上一位自称是微软开发人员的网友表示,微软本来的确是打算将新系统叫做Windows 9,但测试的时候出现了个意外。原来,Windows 9在系统代码中是Windows 95、Windows 98的简称,因此程序看到Windows 9的时候就会以为它是老系统,于是就改名叫Windows 10。

惠普宣布正式分拆: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独立

10月6日晚间,惠普官方证实,惠普计划分拆成两家公司,其中一家主营企业级业务,涵盖电脑服务、数据存储设备、软件,另一个公司主营销售个人电脑和打印机。负责企业级业务的公司将被称为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负责PC和打印机业务的公司将被称为惠普公司(HP.Inc),其中惠普公司仍将保留过去的公司标志(Logo),此次分拆预计将于2015年10月完成。

业内对于惠普分拆计划并不惊讶,美国科技媒体甚至感叹惠普为何不早一点分拆。媒体报道,惠普内部个人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的架构已经十分明确,分拆成为两家公司难度不大。惠特曼执掌惠普后,对云计算、企业软件、服务器硬件等企业级业务较为上心,而受整体PC市场下滑因素影响,惠普个人电脑业务眼下并未看到太多前景,但惠普正计划加大投入移动设备制造以获得更多个人消费市场份额。

三星电子第三季运营利润38亿美元 同比下滑60%

10月7日,三星电子发布第三季度初步财报。三星电子表示,受移动业务疲软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可能同比下滑59.7%,降至4.1万亿韩元(约合38亿美元),这也将是三星电子运营利润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下滑,同时也是三星近三年来最差的季度财报。

三星电子的利润主要源自于Galaxy S和Galaxy Note系列高端机型,业内认为,受苹果竞争影响,三星高端旗舰产品销量遭到冲击,导致利润下滑。同时,在中国市场,小米、华为、联想等国产品牌对三星中低端市场的挤压也十分严重。

Facebook收购WhatsApp获欧盟批准

10月6日,Facebook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已经完成收购WhatsApp交易。上周五,欧盟委员会批准Facebook收购WhatsApp。欧盟委员会认为,这笔交易不会损害市场竞争,消费者在通讯应用市场仍将拥有广泛的选择空间。

国外媒体报道称,这项交易的成功完成将使Facebook站在欧洲电信行业的对立面上。WhatsApp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4.5亿用户推出免费语音通话服务,从而可能成为德国电信、Orange和意大利电信等欧洲电信公司潜在的竞争对手。Facebook斥巨资收购WhatsAPP是该公司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并让其在快速增长的移动通信市场拥有一个强有力的立足点。

iPhone 6/6 Plus将于10月17日大陆上市

大陆市场没有出现在苹果iPhone 6/6 Plus的首发国家与地区名单里,令国内的消费者倍感失望。不过不用着急,苹果9月30日宣布,iPhone 6/6 Plus将于本月17日登陆国内市场。

目前,三大运营商、京东等各渠道均已开通iPhone 6/6 Plus预约活动,消息显示目前预约量已超过400万。iPhone 6/6 Plus均有金色、银色或深空灰色可供选择,iPhone 6 16GB/64GB/ 128 GB机型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5288元、6088元、6888元。iPhone 6 Plus 16GB/64GB/ 128 GB 机型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6088元、6888元、7788元。

HTC第三季度净利润21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10月3日,HTC未经审计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4亿元新台币(约合2100万美元)。HTC称,今年9月份营收同比下降7.9%至新台币167亿元。HTC 7月份营收同比下降33%,但8月份营收同比增长10%。截至9月份,HTC今年营收同比下降13%至新台币1400亿元。

HTC已经连续多季度遭遇亏损考验,该公司推出的One M8虽然受到了评论家的一致好评,但是未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受市场竞争加剧影响,HTC市场占有率一再下滑。去年,HTC曾试图改变营销理念以强调其品牌文化。

广州仙海网络总裁张旭因过度劳累突然离世

10月5日,广州仙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张旭在国庆前因过度劳累而突发心脏逝世。据该公告显示,张旭于9月26日凌晨2点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33岁。

仙海网络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1001万元,主营大型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曾推出《烈火战神》、《战将风云》、《战千雄》、《武易》等多款游戏。2013年,仙海网络主营业务收入1.58亿元,净利润5734.91万元,营业利润为6670万元。今年5月,光线传媒宣布进军游戏业,以自有资金2.3亿元收购广州仙海网络部分股权并增资,项目完成后持有后者20%股权。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揭晓

10月6日,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英国科学家约翰•奥基夫(John O’Keefe)、挪威科学家梅•布莱特•莫索尔(May Britt Moser)和爱德华•莫索尔(Edvard Moser)获得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诺奖的三位科学家研究的是大脑中的“内置GPS”——定位系统,它使人们可以在空间中进行自我定位,也为更高级的认知功能提供了细胞意义上的基础。

10月7日,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日本科学家赤崎勇(Isamu Akasaki)、天野浩(Hiroshi Amano)和日裔美籍科学家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获奖。 三位获奖者在发现新型高效、环境友好型光源,即蓝色发光二极管(LED)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在蓝光LED的帮助下,白光可以以新的方式被创造出来。使用LED灯,我们可以拥有更加持久和更加高效的灯光代替原来的光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惠普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