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变革者学习宝1.5版正式发布,新版本增加了题目缓存机制,优化了软件答题速度,最快可1秒答题,再次创下国内同类软件答题最快的记录。此外,新版学习宝还提升了照片清晰度,优化了拍照效果,帮助学生更快更方便地找到问题的答案。

据了解,此次全新上线的学习宝1.5版经过技术团队夜以继日的打磨,进一步缩短了软件答题的速度,把此前最快6秒答题的记录提高到1秒答题,做到了名副其实的“秒答”。新版学习宝不仅突破了自己原有的傲人成绩,更是让对手们难以望其项背。记者下载同类软件对比后发现,其他类似作业帮、问作业等同类软件,拍照后慢则需要数十分钟方能解答,快仍需1分钟左右的等待时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软件的性能优化尤是如此。学习宝公开资料显示,学习宝是一支70后创业团队, 团队的四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长期研究图像识别技术的李新生和德国数学家Robert,以及来自阿里巴巴和百度的黄涌涛和张明。作为一个四分之三成员都是技术出身的团队,学习宝在技术上的优势显而易见。

因材施教、有教无类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教育体制遥不可及但奉为圭臬的梦想。基于这个初衷,学习宝团队提出要满足广大学生用户个性化学习的需求。除了在答题速度上的提升,新版学习宝还提升了照片清晰度,优化了拍照效果。很多用户反馈,在上传题目的时候,往往因为拍摄角度的问题,比如倾斜,后期的处理方式等,造成软件无法识别所拍摄的题目。针对这个情况,学习宝技术团队已经从算法上优先保障了倾斜问题的解决,帮助用户更快、更好的得到答案。

据学习宝团队介绍,学习宝拥的云识别技术平台,具有识别数学、物理、语文、政治、历史等全科目复杂公式、图形符号的能力。此外,学习宝的大规模的云服务架构可以根据用户行为数据和反馈,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服务。用户在使用学习宝产品时产生的学习数据都将被记录并存储,等到用户量级达到一定级别之后,并随着数据库的积累和更新,还能实现对个体学生的个性化指导。

此次学习宝1.5版的更新,只是学习宝众多产品更新迭代进程中的一环。学习宝擅长小步快跑,稳扎稳打,每一次的版本迭代都是对自己过去在行业中所创造的历史记录的刷新和突破。学习宝CEO黄涌涛透露,未来学习宝会让答题的效率更高、更智能,图像搜索技术的精准率将达到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