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会的题目拍下来就能答题,以学习宝为代表的“作业神器”彻底火了!但是,此类软件也因拍照效果欠佳、答题效率低而为用户所诟病。近日,学习宝1.5新版上线,提升了照片清晰度,优化了拍照效果,成为唯一一款可识别各种各样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公式的app,被用户誉为“火眼金睛”。在此基础上,学习宝还极大地提高了图片识别速度,创造了最快可1秒答题的业界新记录。

据了解,由于团队四分之三成员出身技术,其中团队四名联合创始人之一的李新生就是长期研究图像识别技术的专家,因此学习宝在图片识别技术领域一直遥遥领先也就理所当然。“学习宝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可识别各种各样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公式的app,同时还是市面上可以识别最多的数学相关的公式和各种符号的答题应用。另外,如果识别纯粹只有公式的题目,学习宝还能同时搜索到与该公式配对的原题。”学习宝CEO黄涌涛介绍。

此次学习宝1.5新版上线,在原有较高的图像识别技术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了照片清晰度,优化了拍照效果。不少用户反馈,有时在上传题目的时候,由于拍摄角度的问题,比如倾斜,后期的处理方式等,就会造成软件无法识别所拍摄的题目。针对这个情况,学习宝技术团队已经从算法上优先保障了倾斜问题的解决,下一步还将解决模糊图像问题,帮助用户更快、更好的得到答案。

“我们的识别技术之所以能够做到全面领先行业,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首先,我们掌握了几乎所有文本识别算法。其次,在常见文本识别思路上,我们也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改善,如二值化算法的改善,识别速度的优化,复杂公式结构的空间分解优化,字符分类器的设计和优化等等。正是基于长时间的研究,才有了今天的学习宝超强识别能力。”黄涌涛说。

也是基于拍照效果的优化,学习宝识别题目的速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1.5新版从此前最快6秒答题的记录提高到1秒答题,做到了真正的“秒答”难题。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以学习宝引领的新型在线教育市场前景已然非常广阔,传统的“黑板+粉笔”的教室教学模式正遭移动互联网的缓慢渗透。毋庸置疑的是,改良或颠覆固有的传统教育模式也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