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路透社今日报道,亚马逊将收购在线喜剧点播服务Rooftop Media。这一举措彰显了电商巨头欲成为媒体、娱乐跨界巨头的野心。

为了与Netflix等在线数字媒体服务争夺市场,亚马逊一直热衷于通过收购内容提供商来完善自己的服务。大举收购是导致亚马逊财政赤字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该公司常受投资者诟病。

2008年,亚马逊曾斥资3亿美元收购有声读物服务Audible。

Rooftop Media有十名员工,被亚马逊收购的交易价格不明。Audible创始人、CEO唐纳德·卡茨(Donald Katz)周一在声明中称,自己深受Rooftop Media平台上丰富的喜剧内容吸引。

Rooftop Media的平台上有数以千计的音频和视频喜剧内容,合作伙伴包括苹果、雅虎、Sirius XM、Spotify和Pandora。被亚马逊收购后,Rooftop Media的内容将被纳入Audible服务之中。

业内人士预测,亚马逊会继续收购数字内容提供商。过去几年里,它加大了投资力度,试图建立起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机顶盒、数字内容一条龙的完整业务。然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为亚马逊定下的这一宏伟愿景,似乎并不合投资者的心意。上周,该公司公布了低于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13%,创一年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