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巴伦周刊 :百度成功移动化驱动股价大涨
2014-10-28 17: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专业财经媒体《巴伦周刊》日前发表报告称:“中国最大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已适应智能手机战场,而奇虎未能跟上,移动端的发展程度是导致二者两极分化的重要原因。”

报告指出,目前,百度已拿下中国移动搜索80%的市场份额。研究公司UpperClass称,百度个人电脑用户有90%已转至其移动应用。种种迹象表明,百度已完成向移动平台的成功过渡。而曾经的追赶者奇虎360则仍需时日。双方优劣导致股价逆向而动,百度同比涨超25%,奇虎至多维持区间震荡。

在拓展移动市场基础上,百度正在积极改善行业现状。目前,移动搜索发展迅猛,但利润率尚不及个人电脑。为了提高移动用户的购物几率,百度上月发布了将线下服务转至线上的解决方案——直达号,寻找服务的消费者可直接跳转至商家主页,并通过百度支付系统完成购物。分析师称,通过改善转化率,百度可获得更多移动广告收入,营收表现值得期待。

百度将于美国时间10月29日公布三季度收入数据,该报告建议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百度。本月初,奥本海默调升百度至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80美元,并预计其营收利润率将从27%涨至29%,未来两年的年化利润增幅可达40%。瑞银(UBS)也将百度目标价位从上周的221美元调升至272美元,同时强调移动搜索需要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较之竞争对手而言,百度在这方面明显拥有更多优势。

相比之下,分析师认为奇虎转战移动平台步伐滞后。《巴伦周刊》指出,奇虎在占据个人电脑市场份额30%的情况下,移动平台市场份额仅占2%。UpperClass称,只有约1/3的奇虎个人电脑用户在同时使用其移动搜索平台,且通过表现强劲的手机安全应用推动移动搜索的模式也在遭遇困境。UBS发现,奇虎在安全市场的份额正在明显下降,而同期百度和腾讯在该领域的份额则有所扩大。这直接导致分析师唱衰奇虎股价。由于对奇虎能否实现PC至移动的用户转换存疑,在调升百度至买入评级的同时,UBS将奇虎目标价位从158美元调降至112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