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色情视频APP实为病毒 瑞星率先查杀
2014-10-31 10: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瑞星“云安全”系统拦截到一款名为“性感杀手”的新型Android系统病毒。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病毒将自身伪装成色情视频APP来引诱网民下载,手机一旦中毒,将被强制安装黑客指定的恶意程序,届时用户将面临隐私信息泄露、银行账户被盗等风险。目前,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已能对该病毒进行拦截,建议广大用户尽快安装,并为手机扫描杀毒。

“性感杀手”病毒将自身伪装成了一个色情视频APP
图1:“性感杀手”病毒将自身伪装成了一个色情视频APP
瑞星手机安全助手率先查杀“性感杀手”病毒
图2:瑞星手机安全助手率先查杀“性感杀手”病毒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性感杀手”病毒将自身伪装成了色情视频APP,利用色情图标引诱用户点击安装。病毒运行后将立刻闪退,用户无法看到任何实质内容,随后病毒会获取联网权限,在后台连接多个黑客指定的地址,静默下载恶意程序,并悄无声息地安装在手机中。

瑞星安全专家指出,“性感杀手”危害性极高,它就像一个病毒下载器,用户一旦中毒,恶意推广、钓鱼、窃听等其他病毒将源源不断地被强制安装进用户的手机,届时用户将面临恶意广告弹窗、隐私信息泄露、各类网络账号以及银行账户被盗等风险。因此,建议广大Android手机用户做好以下防护工作:

1. 不要搜索、下载色情APP,不点击任何色情链接,尤其是短信、QQ、微信等聊天工具中不熟识的“朋友”发来的链接。

2. 选择大型正规的APP商店下载应用程序,避免使用不正规的APP商店,更不要在陌生的论坛或者网站下载APP。

3. 使用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没有手机安全软件的用户可以使用永久免费的瑞星手机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Android/),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定期为手机扫描体检,远离病毒威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瑞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