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狗单季营收首破亿美元移动端双丰收
2014-11-05 13: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搜狗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狗公司第三财季实现营收1.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这是搜狗单季营收首次突破一亿美元大关。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从用户规模上,搜狗已成为第二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而此前,通过独家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和邀请韩星金秀贤李玹雨联合代言,搜狗成为仅次于百度的第二大移动搜索服务提供商。依托搜狗手机输入法和移动搜索的强大市场基础,搜狗在竞争激烈的移动市场快速突围,并由此构建比较完善的移动格局,将自身打造成仅次于腾讯、百度的移动互联“新巨头”。

“国民输入法”构建搜狗移动基石

在第三季度,搜狗输入法在iOS的突破性表现,不仅让搜狗输入法“国民输入法”的名称更加名副其实,也让搜狗在移动市场的用户规模第二的地位更加稳固。

在PC时代,搜狗输入法诸多创新和卓越的输入体验,占据了超过90%的市场份额,使搜狗公司成为了用户规模第三的互联网公司。

进入移动互联时代,搜狗输入法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良好体验,顺理成章成为安卓市场唯一的霸主。随着苹果iOS系统开放了对第三方输入法的支持,搜狗输入法很快也将这一市场纳入囊中:在苹果iOS8上线当天,搜狗手机输入法仅用7小时就荣登苹果App Store中国区免费榜第一名,并雄踞榜首长达两周之久,至今仍是下载量名列前茅的应用之一,遥遥领先于同期登陆iOS的其它中文输入法。

数据显示,搜狗输入法PC端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74亿,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数也超过2亿,是中文输入法当之无愧的巨无霸,用户规模仅次于腾讯的微信和QQ。

“信息输入是用户人机交互、上网的第一步,并肩负着串联多个APP的职责。”业内人士认为,在移动时代输入法相比PC时代更加重要,而且手机屏幕中也占据更多的位置,从用户感知上已不再是“右下角沉默的小伙伴”,而是融入用户生活、帮助用户充分表达和沟通的好搭档。

随着与腾讯合作逐渐深入,搜狗输入法与腾讯社交平台的进一步融合,比如支持用户用QQ号账号登录并通过排行榜功能与好友PK输入速度,实现了与QQ表情的同步等等,拓展了社交的维度。

双头突破的立体化布局

“连接人和服务”目前已成为移动互联网的行业共识。但在几年前,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就在各个场合比较系统的表达这一战略思想,并据此重新设计和研发搜狗一系列移动产品。比如搜狗移动搜索,已经成为用户获取生活服务的重要入口。

除了手机输入法,作为公司战略的重中之重,搜狗移动搜索近一年表现极为抢眼。一方面借助腾讯、搜狐强大的移动资源充分覆盖各种用户场景,做到了“无处不在”;另一方面独家上线了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将海量优质公众号资源“开放”给用户,成为了唯一一家能够提供“通用搜索”和“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服务的搜索引擎,差异化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了深化品牌号召力,搜狗搜索还先后邀请了韩国明星金秀贤与李玹雨为其联合代言,并推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相关版本和营销活动,使得搜狗搜索APP下载量和搜索流量持续暴增。财报数据披露,较上季度,移动搜索流量增长20%,收入增长40%。

产品与品牌的差异化,极大提升了搜狗搜索在移动端的竞争力,使其成为仅次于百度的第二大移动搜索引擎,也是唯一在PC和移动端兼具优势的两家公司之一。CNNIC及CNIT的最新数据表明,搜狗搜索在移动端的流量市场份额达到17.4%,品牌渗透率为 36.8%,均仅次于百度排名第二,并不断拉大与跟随者的差距,用户好评度甚至远超百度。

依托输入法和移动搜索在市场的上佳表现和海量用户,搜狗移动布局也在快速推进:以手机输入法和移动搜索为突破,带动搜狗号码通、搜狗地图、搜狗浏览器、手机助手等一系列移动产品,从多个领域卡位,相互助力,从而形成一个立体化的战略格局。“搜狗是市场移动布局最为完善、产品线最为丰富的公司之一。”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数据显示,到今年9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到8.71亿,其中手机网民数达到8.33亿。当BAT等互联网巨头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和资源实力,及通过并购等手段快速完成移动端布局时,搜狗则依托技术和服务的创新稳扎稳打,并不断扩大自身的差异化优势,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