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娱评 > 正文

歌曲《匆匆那年》走红 实则是同名影片的营销谋略
2014-11-07 17:19  牛华网  温翔  我要评论()
字号:T|T

W020141106358099809847

没有记错的话,是前段时间传出王菲和谢霆锋复合的消息吧,才隔了几个月,王菲演唱电影《匆匆那年》的同名歌曲就火爆网络,其实不怕被王菲粉丝打脸,菲姐这歌的确听起来不怎么地,消息吹得神乎其神,反倒有点吓着自个。这歌还没有菲姐的《传奇》或《因为爱情》动听。

据说此歌曲才在网络播出,这点击率就拼命的往上升,单平台点击量仅用57小时就已经突破1000万。换一种说法,如果不是歌曲点击率的爆料,是作为贺岁片《匆匆那年》一千万人的电影票的预购,这样的数据应该才真正的雷人。近年的王菲的确除了婚事上大动作外,几乎主业都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然这与目前国内流行音乐市场的不景气也有关联,所以利用自己的人气,通过为影视作品演绎主题曲,借此互相双赢的模式其实在王菲这早已经开始。

记得2011年那首《因为爱情》的歌曲吧,上了春晚更是红得不可收拾。其实那歌旋律优美,歌词也意境深厚,经由王菲飘逸的声线唱出,有种非一般的感动。该主题曲因为是李亚鹏和徐静蕾主演的一部都市言情片《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插曲,总之那年,歌曲火爆了,电影也意外的大卖,据说是过亿元大关了。看来王菲这么一“插足”,真的效果不同凡响。我想可能是因为王菲和李亚鹏的缘故,徐静蕾这部电影才能够邀请王菲为该片献唱。

2013年,我们再次听到王菲的《致青春》,因为这首歌曲是王菲的闺蜜赵薇导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的主题曲,这歌曲给人的感觉传唱度还是颇高,电影未播出,歌曲先行,结果吸引了不少粉丝,当然可想而知电影也一样的大卖,过了七亿,成为赵薇比较骄傲的一件事。其实我们从以上两件事中应该看出点端倪,那就是王菲似乎率先开嗓,绝对是给电影票房大卖吹响了号角。王菲大有金嗓子的美誉,难怪会有这么多青春题材的影片找上门来要求演唱主题曲。

尽管王菲已经不再青春,但她的歌声里永远有种神秘探寻的韵味,让人想听懂什么,但似乎又一直徘徊在某个点开始遗忘。所以说,王菲演唱《匆匆那年》电影的同名主题曲,绝对的是被人发现商机无限。《匆匆那年》这部电影是由张一白导演,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等主演,陈赫友情主演,根据九夜茴经典小说改编,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2月12日贺岁档全国上映。随着《匆匆那年》这歌曲才在网络上播出,据称章子怡等七十多位明星就已经在排队转载试听,而且对这首歌曲感兴趣的人群还波及到作家圈,看来做这部电影宣发的领导还是蛮厉害的,能够让章子怡、李冰冰等国际明星转载点赞,这真是人脉好宽广。

现如今一部电影营销的模式千变万化,让人有些叹为观止,想想《匆匆那年》的走红,也就不足为奇,明星们利用自己超高的人气,推动一千万的点击率也是小意思,可谁能掌握了这一手的资源呢?

 

声明:本文系温翔供牛华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匆匆那年 王菲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