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原联通高管李刚去向揭秘: 赋闲数月还未跳槽
2014-11-13 10:5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2日消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公告又一次将原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的动向暴露于公众面前,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之前及最近对李刚去向的种种猜测并不准,包括其担任一家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并非跳槽,因为其不是担任管理层,也非全职工作。

担任非执行董事并非跳槽

一家名为中国信贷控股有限公司的港资公司突然于11月11日早上发布公告,宣布委任中国联通原副总经理李刚为公司非执行董事,2014年11月17日生效。

查阅这家中国信贷控股有限公司的资料可发现,该公司实际上是内地人士主导,其主席是从2001年担任海通证券总经理至今已有13年之久的李明山,CEO彭耀杰曾任渤海银行副总裁,

李刚真的是要去这家公司吗?实际上稍有证券业常识的人就知道,非执行董事(Non-executive directors)是不在公司经理层担任职务的董事,又称为非常务董事,是董事的一种,也是构成董事会的成员之一。非执行董事对执行董事起着监督、检查和平衡的作用。

并且,公告显示,任职期间,李刚年薪为30万港元。对于这位曾在通信业风云多年的营销大将来说,如果是全职工作,那这点薪水无疑是严重不对等的。而如果是非执行董事,则还是不错的。

已放弃通信业内创业

李刚是于今年7月获准离职的,这是迄今三大运营商最出名的营销大将之一,也是三大运营商首位主动离职的高管。

李刚实际上自春节之后就没有再来上过班,且早就上交了辞职报告。但由于李刚属于央企高层领导,他的离职并不是联通集团能够决定的,必须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因此他离职的审批流程也耗时非常长,直到数月之后才批准辞职。

当时,曾传他要去已闹到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华翔联信任董事长,但后来并未去成,原因是李刚离职时签订了竞业禁止协议,无法在通信业中创业,甚至只是担任高管。

“李刚其实一直赋闲在家,没有去成哪家企业,把非执行董事当作跳槽,这是一种误读,但无论如何,李刚走出了离职后工作方向的第一步”,知情人士最后如此透露。(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刚 去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