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在颠覆中回归 Windows 10将成微软救火英雄?
2014-11-17 14:5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

导语:当前,高科技产业已经对Windows 8说“再见”,并且开始敞开怀抱准备迎接Windows 10。虽然微软费尽心思说服Windows XPWindows 7用户执行Windows 8的升级,但是并没有多少人愿意采纳Windows 8。根据预计,微软将于明年年中对外推出Windows 10操作系统。但是,想要取得真正的成功和突破的话,Windows 10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

以下为文章全文:

Windows 8中,微软弃用了用户已经习惯了20年的桌面用户界面,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对触摸屏友好的、基于tile的开始屏幕。毋庸置疑,Windows 8的这种变化非常地剧烈,它最终吓跑了很多的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并且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差评”。

对于微软来讲,Windows 8是继Vista之后的又一大“噩梦”,它并未成为微软吸引Windows XP用户升级的“筹码”。虽然微软早于今年4月份停止了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支持,但是仍然有很多消费者,甚至是企业用户停留在XP系统不愿意升级,或者是直接弃Windows 8升级至Windows 7

无疑,这为微软敲响了“警钟”,也使其在痛定思痛之后对外发布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旨在提高桌面的易用性。未来,微软将会通过Windows 10统一所有的Windows版本,全面“接管”PC、平板电脑和手机等多种设备。

对于Windows 10的研发,微软的态度要较以前“开放”许多,不仅向用户提供技术预览版,而且还在技术预览版中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反馈机制——“Windows功能意见箱”,让用户既可以提建议,也可以投票选择他们想要增加的新功能。

但是,想要取得真正的成功和突破的话,Windows 10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足以令用户信服

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Windows 10需要提供一个足以令用户信服的理由去执行升级。根据调查显示,很多首席信息官认为,Windows 10看起来不错,但是他们需要更多的理由才会去自Windows 7执行升级。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的数据显示,全球大约有一半联网的PC机运行Windows 7操作系统。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Windows 7将会成为另外一个“Windows XP”——一个可靠、稳定的旧版操作系统,会让很多的首席信息官多年“死忠”于它,不愿意自其执行升级。

正如Windows XP所取得的成功那样,微软将很难劝服Windows 7消费者和企业用户执行Windows 10的升级。也许,Windows 7所留下的阴影将会超乎我们的想象。

当前,企业客户仍然可以购买预装Windows 7系统的PC机,并且微软也承诺直到2020年都会对其提供支持。因此,很多首席信息官认为,并不需要仓促执行Windows 10的升级。

相较于Windows 10Windows 7稳定、流行,并且不需要重新对员工进行培训,这一切的优势都让企业用户对Windows 7“欲罢不能”。

简而言之,Windows 7将会再现XP的问题:它是微软提供的一款“经典”产品,深受很多用户喜爱,微软在说服Windows 7升级至新版系统的过程中将会面临很多“障碍”。

在接掌微软之后,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制定了一个全新的战略——“移动为先,云为先”,这个战略实际上并不利于Windows的未来发展。

最近,资深微软观察家玛丽·乔·弗利(Mary Jo Foley)最近提出了Windows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当诸如Office等流行服务和应用程序不再专属于Windows的时候,用户为何还一定要对Windows保持忠诚呢?这也是Windows 10首先必须面对的问题。

平衡创新性和连续性

第二,Windows 10需要在创新和连续性之间取得平衡。对于很多用户来讲,Windows 8存在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外观和感觉变化太多,以至于让他们一时间难以接受。对于很多用户来讲,Windows给他们的感觉已经根深蒂固,微软可以带来颠覆性创新,但是不可以完全摒弃原来的传统因素,例如“开始菜单”。

Windows 10需要做的就是,在创新的基础上,仍然不偏离Windows的传统轨道,让用户知道它仍然是原来的Windows

“把握”平板和手机市场

第三,Windows 10需要做的就是证明Windows也能够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中顺畅运行,为用户带来优秀的使用体验。当然了,微软在发布Windows 8的时候已经承诺了这一点,而Windows 8的用户界面设计也针对触摸屏进行了优化。但是,除了诸如Surface和联想Yoga这一类的“二合一”设备之外,平板电脑市场仍然由AndroidiOS所主导。

虽然当前的平板电脑出现“低迷”现象,但是我们认为平板电脑仍然是Windows必须“把握”的重要市场。未来,Windows 10不仅要证明它可以跨平台,并且还是一款有利于用户的跨平台操作系统。(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