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牛华网刊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2014年已经接近尾声,小编在这一刻和大家一起盘点一下浏览器这个大家最熟悉的互联网入口。盘点的方式,放弃那些报告式的话语,而是纯以数据说话。

参评浏览器:

01

选取了大家最常用的桌面浏览器

评测电脑:

02

评测项目:

03

这次的浏览器测试,分为两个部分,常规和测速,每个部分均有3个小项。常规类使用了浏览器在线测评网站来进行评测。测速类主要为浏览器的运行速度。

1.1 常规项目:HTML5测试

HTML5是现在网页上使用最为广泛的标准指令集,对HTML5的测试,可以说是对一个浏览器最为基准也是最为重要的测试。

04

05

百度浏览器和360极速浏览器以517分的高分,并列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517这个分值,在这项测试中是绝对的高分,以目前看来,短期内很难被打破。

1.2 常规项目:JavaScript测试

该项使用了由google研发的Javascript引擎测试标准--Octane,其使用了各大型网站中频繁使用的Javascript代码来测试浏览器的JS引擎性能,测试Case更贴近当前的复杂网络环境,且还加入延时测试,数值越高说明浏览器的表现越优秀。

06

07

从结果上看,排名依次是百度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和Chrome,分获了该项目的一、二、三名。

1.3 常规项目:GPU图形加速测试

在当今的网络上,每个网页基本上都充斥着大量的图形,使得单靠CPU运行已经越来越难以负荷。而使用GPU加速渲染已经成为了现在浏览器厂商们的重中之重。所以对 GPU图形加速的测试,成为了必不可少的项目。

08

09

从测试的结果可以看出,百度浏览器7.0在GPU加速方面做的最好,在1000条鱼游动时,也能保证画面46帧,堪称完美。

2.1 测速项目:启动加速

浏览器的启动速度,是最能直观的表现一款浏览器性能的测试,该项分为冷启动和热启动。

10

单位(秒)

11

单位(秒)

从这两项上的结果看,百度浏览器获得第一,均领于与其他浏览器,Chrome、猎豹和搜狗、遨游分别获得了冷热启动的第2和第3。

2.2 测速项目:国内网站渲染测试

针对用户比较常用的国内网站进行了渲染加载测试,网站选择了:搜狐、淘宝、京东。

12

13

单位(秒)

表上,百度浏览器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尤其是在“淘宝”这一项上变现的最为突出,这应该和它宣传中的“淘宝加速”技术密不可分,这项技术专门针对淘宝和天猫的图片进行了压缩,对网页进行了优化,减小了网页图片流量,从而有效的提升了网页打开的速度,使用户在浏览购物时拥有更好更顺畅的体验。

2.3 测速项目:国外网站渲染测试

打开海外网站是本次测评的最后一项测试,无论是上海外网站查资料还是海淘,在现在的网络社会中已经非常的普遍,但是介于国内的网络环境,打开海外网站的速度,也成为了评判一个浏览器好坏的重要标准。评判的网站选择了常用的苹果美国官网、美国亚马逊和Askderm。

14

15

16

单位(秒)

首先说明一下,之所以没选择大家常用的“谷歌”作为测试网站,是因为在这9个被测浏览器中,只有百度浏览器凭借“海外加速”功能才能打开谷歌,而别的浏览器均无法打开。也正是凭借着这个功能,百度浏览器在国外网站渲染测试中表现最佳,无可匹敌。

评测总结:

就像这篇评测文章的标题一样,“年终盘点数据说话”,可以说数据是最为准确的评判标准。在整个评测的数据上,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了,百度浏览器均获得了第一。而在今年的表现上,率先使用了Chrome 38内核,创新的变色龙皮肤,出色的GPU加速、海外加速和淘宝加速等六重加速体系,让百度浏览器居上第一。可以说,百度浏览器在推动智能化上网,无缝浏览的道路上,领跑于现在市面上所有的浏览器,是当之无愧的头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