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是条狗,我是一部安卓手机。很多人都说我们掉电快,必须每天一充,可是你造吗?我连睡觉都不安生,能不饿得快吗?主人总怀疑是我质量不好,实际上是我肚子里这些APP没事儿就折腾折腾,乱搞小动作,影响我休息。后来主人带我去看了360手机卫士极客版的专家门诊,专家说,我睡眠质量不好其实是有原因的。

图一:手机睡觉的时候大量APP后台偷偷运行

手机购物APP容易导致神经衰弱

用智能手机就能直接购物,很多人都不愿意再打开电脑买东西。特别是双十一的时候,剁手党都快变成剁手机党了。可是,手机购物类软件经常让我神经衰弱,比如装了新的APP、卸了APP,流量上网和WiFi上网互换,电池充满了、电池电量低了等等,这些软件都会自己启动,要么弹个通知栏广告,要么接收推送的卖家消息。反正很容易让我睡不好,动不动就醒了,还会偷偷跑流量。

看视频就像吃了难消化的金针菇

有些人特别喜欢金针菇,即使知道难消化也还是爱吃。其实用手机看视频也是这样,看的时候特别带劲,但是看完之后,乐视视频、暴风影音之类的在我肚子里就不消停了,手机屏幕解锁、屏幕亮了、屏幕关了,手机网络连接状态变了,甚至是有别的APP被移动了都会让我醒过来,要么是定位一下,要么就是推送一些消息,或者下载一些广告等等。吃完“金针菇”,肚子就一直翻江倒海,想要把这些消化掉,特别费能量,眼睛一闭一睁,电就掉了好多。

喝完红酒后劲足 看完新闻也一样

主人经常很头大,为什么明明关掉的APP过一会儿就又出来了。清理后台进程每次关都有一堆,我也总受责备,可是就是有一些后劲很足的APP,比如搜狐新闻、凤凰新闻,只要有别的APP发生了安装、删除、更改、添加或者替换,都会让新闻APP推送消息、升级、定位等等。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我根本没法休息。

聊天多了就爱做梦

微信几乎成了我和小伙伴们的标配,但是微信更是让人睡不好,我的SD卡移动了或者没有安装成功,或者连上电脑,或者开始扫描音乐信息,都会让微信跳出来刷存在感,比如下载文件、认证账户、同步联系人,或者启动备份、异常监控等服务,睡着觉梦里都会有微信乱入。

图二:手机刚开机就有APP自启推送消息

这几大类常用的APP总是不停地刷存在感,就算我是闭着眼,也没休息好,有时候主人会给我清理一下,按摩按摩,但是忙起来就忘了我,一天下来实在是太累,根本跑不动。后来听了专家的话,主人给我装了360手机卫士极客版,我只要闭上眼睛一分钟,它就能智能判断哪些APP是用不到的,关闭这些APP,不让它们有推送消息、启动定位、下载更新等等小动作,我睡得更好了,干活儿的时候也十分欢脱。

主人后来听专家说,360手机卫士极客版就是专门针对我这种症状的,我们基本上待机时间都能延长一天,而且不容易累,很少出现卡慢的情况。360手机卫士极客版会根据后台运行程序的优先级,将主人不再使用的程序休眠,释放内存。但是,像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默认不会休眠,这样就能确保主人能正常收到消息提醒,完全就是我的救星,别的小伙伴要是有了我这样的症状,赶紧让主人为你装一个360手机卫士极客版吧!

360手机卫士极客版下载地址:http://geek.360.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