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联手亚马逊 一加手机抢占印度高端市场
2014-12-02 17:0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2日印度时间上午11:30,一加手机(OnePlus)联手亚马逊印度(Amazon.India)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开了联合发布会,宣布一加正式进军印度市场,印度市场旋即成为一加在海外开辟的第18个国际市场,这也是一加第一次将海外的注意力从欧美市场转移到南亚。

此次一加进入印度市场只销售旗下一款64GB黑色沙岩系列手机,属于一加一代高端配置系列,售价21,999卢比,折合人民币约2182元,虽然此售价相比一加在国内这个版本的售价要低了100多块,但目前整个印度市场1500元的价格仍然是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的一个分水岭。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里,印度超大屏智能手机(5.5英寸至6.99英寸)占到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5.4%。光按数量来算,超大屏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环比增长了20%。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超大屏智能手机中过半的销售低于2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00元。  

印度本土厂商在这一领域占据了主导地位,更高端的手机市场则一直被三星所主导,但三星在整个印度市场中高端市场之间的角色平衡却一直不够理想,一方面需要持续地积极应对低端市场,另一方面没有持续更出众的产品满足高端市场,重获增长动力。

而据IDC最新的另一调查数据显示,印度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84%,达到了1842万台,但印度目前功能手机仍占整个手机市场71%的份额,由功能机到智能机这一转变的巨大市场前景,被一众手机厂商所看重。  

除了前面提到的印度本土手机品牌和三星占领的250美元以上的市场,在一千五以下,比如更低的1000元以下的市场,有意思的是许多来自中国的国产手机品牌则在印度这一市场领域表现活跃,比如售价500元的小米手机红米系列在印度就很受欢迎,而中兴、华为、酷派等国产品牌在千元以下的领域表现也相当不俗。  

但是作为成立仅11个月的一加手机,此次并没有选择从价格角度打入印度市场,依然坚持在2000元以上的价位,并且整个手机配置,在整个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属于高端旗舰配置,从一加官方态度来看,一加手机进入印度市场瞄准的也就是高端手机市场,并且有信心做好。  

而据此前刘作虎官方微博透露,一加做印度市场最重要的原因是响应印度用户的热忱邀请: “为什么来印度?为用户而来。一加海外销售的国家没有覆盖印度,却有数千的用户从美国购买。上万的用户一直询问我们何时来印度,过百万的印度用户经常访问一加官网。为了让全球更多的用户享受品质生活,我们来了!OnePlus将持续给印度用户提供高品质、优设计的产品和有情谊的服务!”刘作虎微博写到。

据悉,在一加决定携手和亚马逊合作之前,已经有超过上百万人次的印度用户访问一加海外论坛,而在亚马逊官方预约一加的官网上,已经有将近20万印度用户的排队等候一加的邀请码。

另据一加内部人士透露,一加手机此次携手亚马逊,全凭被印度亚马逊官方的诚意感动,早在此前此刘作虎香港做演讲的一个契机,亚马逊高层曾专门飞抵香港游说刘作虎进军印度市场,而此次亚马逊给一加手机的支持除了提供一个销售平台以外,还专门为用户调整购买流程,用户需要到一加官网激活邀请码才能进行购物操作。  

亚马逊向来都是极度重视购物体验的平台,此次破例更改购物流程实属首例,但是一加能否抢占印度的高端市场还有待市场考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加手机 亚马逊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