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9日消息,周一,Facebook宣布,该公司下周将会针对iPhoneFacebook应用添加“图谱搜索”(Graph Search)技术。至今,图谱搜索技术登陆桌面版Facebook将近两年的时间了。

用户可以借助图谱搜索这项功能去搜索好友的帖子,轻松找到结婚或旅行照片。

Facebook搜索副总裁汤姆·斯托基(Tom Stocky)在博客中指出:“你们曾告诉我们,最重要的是能在之前看过的东西里面找到某些帖子,现在你可以做到了。”

搜索已经成为整个硅谷最为关键的技术之一,它已经不仅仅是谷歌的核心业务,它还成为许多服务的关键技术,例如苹果Siri数字助理、LinkedIn职业社交网络和Twitter消息服务等。对于Facebook来讲,引入“图谱搜索”将帮助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更好地与该服务展开互动。

20131月份,Facebook宣布了“图谱搜索”技术,并称之为未来的关键技术。通过这个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诸如“喜欢酷玩乐队和X战警电影而且住在旧金山的大学同班同学”这样的请求来查询Facebook数据库中的数据。

不过,这项技术的潜力还不止于此。在实践中,“图谱搜索”是非常复杂的,很难将Facebook的各种数据库的信息汇集起来供用户使用。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Facebook继续推进这一项目。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他相信“图谱搜索”以及Instagram社交图片服务和WhatsApp消息应用,将在未来五年吸引10亿用户。

扎克伯格在今年10月份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一旦我们达到这种规模,它们就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成为有意义的业务。”(许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