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融入生活成为主流 聊聊智能语音的未来
2015-01-08 10:05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小时候不知各位朋友是否与我一样,特别喜欢那些冷冰冰但看起来特别酷的机器人呢?他们外表看起来虽然呆呆萌萌的,但实际上本事一点都不小,什么都会,还有自己的思维,可以帮助人类解决疑难杂症。它们的出现,使我们的生活即美好又健康。而那种科技感十足的语言与动作,也成为了我们相继模仿的对象,因为这么做会让我们感觉很酷。

融入生活成为主流 聊聊智能语音的未来第1张图

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机器人的电影越来越多,例如《机械公敌》、《终结者》、《变形金刚》以及萌萌的《机器总动员》、韩国的《我的机器人女友》……。这些电影的剧情虽然都不一样,但故事都是围绕着机器人展开的,里面的机器人是有些虚幻,有种遥不可及的感觉,可如果仔细想一下的话,在如今它们已经离我们不算太遥远了,而与我们能够进行交流,最接近的应该是那智能语音吧。

在手机中,最著名的智能语音,应该是苹果手机里的Siri。这个“小美女”一经亮相之后,就受到了不少宅男的青睐,据说还帮忙涉及过……(额,不说了)。而在此之后,国内外又出现了不少智能语音助手,如微软的小娜,Google now以及国内中兴星星2号的语音助手(据说比Siri强大)。这些智能语音,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能够帮你取到你想要获得的信息,甚至还能够进行语言上的调侃。这么人性化的设计,究竟受到了多少男士的欢迎,这个数字还真不知道呢。

融入生活成为主流 聊聊智能语音的未来第2张图

虽然智能语音的到来与其他各类新科技一样,都很平凡,但不得不说的是,它确实很实用。因为,我们可以解放双手,不用分神只靠语言就能获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信息。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年代里,每一个创新科技的开端,我们总会不自觉的去想到未来会是什么样的,而智能语音也不例外。接下来,笔者将大胆猜想一下,它能够为人们带来什么,同时再去揣摩一下有哪些问题在里面,未来的智能语音会是什么样的。好了,废话不多说,请各位观看正文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语音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