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是这样形容三类手机用户的,iPhone在越狱,Android在刷机,WP呢?在不断的找应用,虽然听上去有些夸张,但不难看出目前每一个手机系统的独到之处。而说到Android系统,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单词:ROOT,意思是取得管理员权限。

虽然大部分厂商在手机出厂时都尽量将ROOT权限进行上锁,美其名曰照顾用户,防止用户乱删导致系统崩溃,但对于部分手机而言,其内置的一些坑爹应用,确实需要用户取得ROOT权限后才能彻底根除,

由于系统自带软件太多了,不仅占用了本就紧缩的手机空间,而且还影响手机的运行速度,甚至后台运行浪费大量流量。

固然ROOT后精简系统可以空出很多存储空间,可以省电和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但是系统中很多文件是不能随便删除的,如果删除会造成手机功能的丢失和系统的不稳定,对于新手来说如何辨别程序哪些有用,哪些可以删除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大部分手机系统中那些绝对不可以删除的系统文件:

Bluetooth.apk(蓝牙:近距离文件传输工具。如果不经常使用这项功能,或压根就不知道这是什么的可以删掉)

Camera.apk(不能删必须得有:系统相机录像程序,除非你不想用相机或有第三方软件代替。)

CertInstaller.apk(不能删必须得有:证书服务,删掉会导致软件程序安装失败)

CMParts.apk(不能删必须得有:系统cm设置程序)

Contacts.apk(不能删必须得有:系统联系人程序,删除后无法添加联系人)

ContactsProvider.apk(不能删必须得有:系统电话联系人存储程序)

DefaultContainerService.apk(不能删必须得有:系统默认服务程序)

DrmProvider.apk(不能删必须得有:系统受保护数据存储服务)

MediaProvider.apk(不能删必须得有:系统媒体存储程序,删除后系统声音就没了,包括铃声按键音闹铃等无法设置)

Settings.apk (不能删除必须得有:手机设置,删除后手机将找不到设置)

注意:以上提供的只是Android最核心的系统软件,而根据手机品牌不同,有些系统软件虽然不在列,但是也十分重要,具体的请参看该品牌手机相关的论坛,另外如果实在遇到不确定的系统文件,那么需抱着”宁放过不错杀“的思想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