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Windows 10发布会看点:跨多个平台配全新浏览器
2015-01-20 15:4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本周三,微软将会举行Windows 10发布会,届时我们可以对微软的这个下一代操作系统拥有更多的了解。根据预计,Windows 10的正式版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正式发布,而这也意味着此次发布会是我们了解这款系统的最佳时机。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前,Windows生态系统正处于一种尴尬的现状中。大多数在售的新PC机运行Windows 8操作系统,但是有很多用户仍然在运行Windows 7操作系统,更不用说有些顽固派仍然在坚守过时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了。对于即将发布的Windows 10,微软可以说是寄予厚望,该公司希望它能够扭转Windows系统当前的尴尬处境,敦促那些不愿执行Windows 8升级的用户升级至新系统。

当前,Windows 10发布会即将举行,CNET网站在此也为我们列出了此次发布会中值得关注的几件事情:

发布日期和价格

根据预计,Windows 10将于今年秋季发布,但是具体的发布日期还要取决于系统的研发进程。至于价格方面,那就更不好说了。去年,微软的竞争对手苹果已经面向所有的Mac用户免费提供OS X“优胜美地”操作系统,这也将难题抛给了微软,使其处于两难境地。

我认为,微软不可能会效仿苹果。毕竟,苹果拥有实力向Mac用户免费开放其操作系统,毕竟用户只有在拥有一台Mac的前提下才能够使用OS X“优胜美地”。而Windows用户则可以自主选择他们的计算机,更不用说企业将会在大批现有的PC机中部署系统更新。但是,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将会吸引现有Windows 8用户进行升级,更换新系统。

Continuum(连续)模式

Continuum(连续)模式无疑是Windows 10系统中最为值得关注的新功能,它专门针对混合型设备设计,旨在使得用户能够在平板模式和笔记本模式之间平滑地切换。通过“连续模式”,你既可以获得平板电脑的便利性,又可以体验熟悉的PC操作经验。

有了连续模式,用户可以在搭配键盘使用的Surface Pro 3上获得PC体验。不过,一旦你卸掉键盘,它就又会回到Windows 平板电脑模式,其中包括转换到全尺寸屏幕的开始菜单。

消费者预览版的发布日期

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才是说服用户这款系统值得他们耗时等待,花费金钱购买的关键。实际上,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也基本上就是Windows 10的测试版了。去年秋季,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已经发布,而即将发布的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中的漏洞将会比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更少。

2

Spartan”(斯巴达)浏览器

一直以来,IE都是Windows系统中所绑定的浏览器。不过,微软显然是希望能够改变当前的这种现状,重新改变Windows系统中的浏览器形象。消息称,“斯巴达”浏览器将会搭配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支持浏览器扩展套件,与谷歌Chrome和 Mozilla Firefox相似。我们希望,Windows 10中全新的浏览器真的能够为微软创造新奇迹。

语音助理Cortana

为了挑战谷歌Google Now和苹果Siri,微软推出了人工智能助理Cortana。近日,有一张Windows 10内置Cortana的截图流传网上,这是否暗示Windows 10将会内置Cortana功能呢?在此次的发布会中,微软将会对此作出答复。

Windows Phone 10

微软表示,Windows 10能够运行在各种形式的设备中,包括台式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根据预计,各种应用程序和软件也将能够跨平台使用。不过,当前我们还并未看到更多关于移动版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软件界面。

Windows应用程序将能够很好地运行在PC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这将回避多个应用程序跨多个生态系统的“混乱”。也许,同时拥有iPhoneiPadMac等设备的用户将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

当前,通用Windows 应用程序已经存在,比如Windows 8用户如购买了《光环斯巴达突袭》游戏,也可以在Windows Phone 8设备上玩。

对于那些讨厌在不同设备上使用不同版本应用程序的用户来讲,Windows 10支持跨平台无疑是一个好消息。Windows Phone作为一个智能手机平台,自发布以来并没有获得太高的采用率,而统一的PC和手机体验正是Windows Phone平台所需要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 10 浏览器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