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iOS 8使用技巧详解:如何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
2015-02-27 08:45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在用iCloud同步数据或安装新应用程序前,iOS用户最先应该做的是调整设备的设置,提升隐私级别,来保护自己的数据。事实上,iOS 8系统中隐含无数隐私保护小窍门,只需简单地设置几步,就能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

全文如下:

iOS 8是苹果最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整合了无数先进的功能。但在使用自己的iOS设备前,笔者认为用户最先该做的是调整设置,提升隐私级别,来保护自己的设备和数据。

iOS 8中包含数项“捆绑”到位置的功能。与此同时,它也提供了多个隐私设置选项,让用户能够自行设置设备的隐私保护级别。

在用户自定义手机、下载新应用程序、同步数据前,应先检查隐私设置。如有必要,进行修改。

1.阻止应用程序在后台跟踪位置数据

2

用户在使用iOS设备时会发现,不少应用程序总会询问是否可使用设备的位置数据,即便自己并非该应用的活跃用户也是如此。

看到这样的提问时,用户就应当警惕。一旦选择了“允许”,就意味着授权该应用长期使用自己的位置数据,而随后设备上便会不停弹出该应用基于设备位置推送的各种通知消息。这显然不利于隐私安全。

因此,当用户收到类似提问时,应选择“不允许”。当然,用户也可进入“设置“统一修改。

2.阻止应用程序访问和上传个人数据

3

通讯录、邮件、日历、照片是用户最隐私的个人数据,用户可根据需要设置应用程序能否访问上述数据。

在多数情况下,如果用户授权了某款应用或服务访问上述数据,该应用就会将数据上传到服务器。这不仅大大侵犯了用户的个人隐私,也增加了数据被窃的风险。

为了阻止应用程序上传自己的数据,用户应进入设备 “设置”>“隐私”,然后通过移动滑块来选择想授权其访问自己的应用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选择了向某款应用程序开放个人数据,就算事后再将其禁用,已被上传的数据也不会从服务器上删除。要想彻底删除服务器上的数据,用户需联系应用程序开发商。

3. 启用“查找我的iPhone”

4

如果不小心丢了平板或手机,通过“查找我的iPhone”能将设备寻回。 “查找我的iPhone”会在地图上标记用户手机所在的位置。如果用户确定手机是被偷了,就能将这一信息提供给警察,帮助他们抓住小偷。

“查找我的iPhone”功能选项在“设置”>“iCloud”里,移动滑块将其启用就行。 

此外,iOS 8还新增了一个“发送最后的位置”功能选项。就算手机只剩1%的电量,也能将自己的位置传达给用户知道。

4. 设置iMessages、语音、视频短信的保存期限

5

iOS 8对“信息”进行了革命性的改进,开始支持发送语音和视频短信。只要用户不予以删除,这些语音和视频短信就会被无限期地保存在手机里。但如果用户不小心丢了手机,又没有启用安全保护,那么任何人都能翻看设备里几周、几个月或几年前的视频、语音聊天内容。

幸运的是,iOS 8系统里,用户可设置iMessage、视频短信和语音短信在设备上的保存期间。进入 “设置”>“信息”>“保存信息”,然后对时间进行设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OS8 技巧 隐私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