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 响巢看看今日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宣布原迅雷旗下视频播放平台迅雷看看改名为响巢看看。响巢看看CEO张玉波表示,未来将投入30亿打造全新视频平台,其中25亿元用于打造精品自制内容。响巢国际今年4月以1.3亿元收购迅雷看看。

张玉波表示,30亿元中25亿元用于自制内容建设,并逐步实现自制内容在响巢看看占比达80%以上的目标,并选择精品自制内容独家呈现。据介绍,响巢看看计划每年提供2100小时的自制剧,其中包括20部强IP网剧、24部电影以及2160集网剧。

在自制内容方面,响巢看看还将与百度文学合作推出热门强IP网剧。据悉,百度文学热门作品《永夜君王》《雪中悍刀行》已经确定被打造成影视作品。

此外,响巢看看还将斥资5亿元用于独家版权购买。张玉波表示,争取2016年响巢看看的会员数量达到1000万。

发布会上,响巢看看与国家开发银行、潇湘资本、中南传媒、百度文学、翼支付、花杨联众等六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其中,画家开发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响巢看看授信50亿元。同时,潇湘资本集团也将以战略合作的形式,在三年内为响巢看看提供50亿元资金支持。

张玉波表示,响巢看看未来将不仅仅是一个视频和影视的在线平台,还将通过影视众筹、看看钱包、会员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将自身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影视众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