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工信部发布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曝光了80款在应用商店存在质量问题的手机APP,这些APP存在收集用户信息、恶意扣费、捆绑软件等不良的行径,然而安全专家却说了“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意指工信部的这种行为实际上对于恶意软件的产生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约束力。的确,监管部门对于移动互联还没有明确的标准和规范是导致行业乱象的最直接因素。

01

作为一名智能机用户,我们也许每天都在下载不同的APP以满足各种需求,但该如何去避开这类恶意软件呢?一般情况下大型应用市场对应用的检测方式更为严格,所以在规模大一些的应用市场下载应用比在规模小的市场内更加安全。除此之外,为手机安装一款杀软也是相当有必要的,但提到手机杀软哪家更强?别操心了,杀软远在天边却近在眼前,就是你手机里的哪款,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猎豹清理大师了,它不仅是业界清理NO.1,并且在对恶意软件的防护上更是继承了著名杀软金山毒霸的优秀血统。

众所周知的是,猎豹清理大师是一款优秀的手机系统清理软件,它能很精准的帮助我们清理手机垃圾,还原手机更快的运行速度。但鲜有人知的是,在清理大师的主页面位置,还有一项名为“安全和隐私”的选项,它可以针对每款软件的各种行为进行监控和分析,并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行为分析报告,帮助我们鉴别出每款APP是否存在流氓的行为,用户可以通过猎豹清理大师的软件管理功能对具有流氓行为的软件进行彻底删除。

02

02

流氓软件其实并不可怕,只要保持良好的下载习惯,并且安装有杀软的情况下,一般的流氓软件都可以轻易的进行防范。不过,对于流氓软件这类乱象,光是靠用户和杀软只是治标不治本,有关部门能针对移动互联推出更有效具体的政策规范,才是彻底根治的主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