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开始不断转冷,一般人会以添置衣物、使用取暖设备抵御寒冷的侵袭。不过有部分人群可能出于方便的考虑,竟一边玩游戏一边利用手机发烫来取暖,甚至有变本加厉者,使用所谓“取暖”APP主动让手机发热来达到御寒目的,小编想说,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科学的,甚至存在一定的爆炸风险!

现在的智能手机普遍采用锂电池作为手机的供电组件,因它造价便宜、高效、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点一直是手机厂商的不二之选。不过锂电池的缺点也显而易见,内部缺陷、过充、高温、短路的情况下均可能会引发电池自燃或爆炸,而媒体频频曝出关于手机爆炸的报道也多数是这些原因导致的。殊不知利用手机发烫来取暖是误区,必须要停止这样的错误操作!

我们可以借助猎豹清理大师这样专业的手机清理软件,通过简单的一键操作来解决手机发热的问题,排除电池带来的风险。我们都知道,手机CPU的发热量与运行软件的负荷是成正比的,负荷越高发热量越大,此外不兼容的APP也可能会导致手机大量发热。猎豹清理大师有多年的技术积累,能够通过扫描精准的找到后台引起发热的程序且关闭它们,同时它还能检测出手机里存在的各种不兼容程序,方便用户对这些造成手机发热的应用进行删除,十分方便。

手机作为人人必备的通讯兼办公娱乐工具,它的好处不用多说。不过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手机并非是万能的工具,它并不能解决我们生活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就如同使用手机取暖的这种行为,看似方便实则暗藏危险,大家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