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超级高铁Hyperloop最早明年才能测试
2015-08-21 15:33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1394446788480814001

【牛华网讯】8月21日消息,两年前,伊隆·马斯克公布Hyperloop超级高铁项目,但当时他表示自己无意建造Hyperloop。今年春天,马斯克改变了主意。

今年6月,马斯克宣布他将建设测试轨道,并让SpaceX赞助Hyperloop客运系统设计大赛。

目前,至少两个独立组织计划明年建造Hyperloop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HTT”)是一支由40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众筹队伍,他们正在开发Hyperloop项目。

HTT近日宣布,为了在2016年开工建设Hyperloop测试轨道,HTT已经与两家新的企业工作。测试轨道位于旧金山和洛杉矶之间的规划城市Quay Valley。两家合作企业分别是建筑工程顾问公司AECOM和欧瑞康莱宝真空技术公司。

同时,HTT还将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组织设计大赛。HTT CEO这则新闻是“促使2016年项目成功动工的关键因素”。

1394446788610924465

如果计划顺利,明年HTTSpaceX都将建设测试轨道。有趣的是,前SpaceX工程师的初创Hyperloop Technologies也可能加入这场竞争。

尽管各大公司争相开发Hyperloop技术,但现在距离Hyperloop实际运营依然有很长一段时间。毕竟,这些公司只是计划建造测试轨道,他们的技术远未成熟。

今年7月,《科技新时代》杂志的一篇深度文章指出,如果要设计Hyperloop客运系统,相关公司需要解决大量的数学和工程难题。“Hyperloop的轴承相当于它的发动机,他们需要彻底发明这项技术。”这篇文章写到。

值得一提的是,HTT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明年破土动工的项目是从未存在过的。规划城市Quay Valley是用于住宅开发。理论上,Quay Valley测试轨道是用于城镇内客运,速度仅为322千米/小时,而非马斯克定义的1207千米/小时。

另外,虽然马斯克计划建造Hyperloop测试轨道,但他无意建造正规的Hyperloop客运系统,马斯克只是希望“帮助其他公司加快技术开发速度”。实际上,SpaceX将面向任何一家私人公司提供数英里长的测试轨道。

可见,Hyperloop技术尚未成为21世纪的“太空竞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超回路列车 Hyperloop SpaceX 马斯克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