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图解SpaceX“火星殖民”计划:马斯克要打造火星城市
2016-09-29 16:20:5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近日,SpaceX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火星移民计划”,他希望在这颗距离地球2.25亿公里的行星上建造一座自给自足的人类城市。在这场演讲上,马斯克首次全面详尽地公布了整个“登星计划”的过程和相关技术细节。

马斯克的火星火箭

1

马斯克表示,SpaceX将在2025年把人类送往火星,到2060年,在火星居住的人类将达到百万级,他们将不依赖地球,建立自给自足的城市,最终实现人类殖民火星的计划。

这个计划要依赖于一个庞大的SpaceX火箭,SpaceX火箭甚至要较之前用于阿波罗登月计划的Saturn V火箭更加强大。

火箭对比图

2

就下面所示的对比图来看,SpaceX火星火箭将会非常地庞大,它由大约50个Raptor(猛禽)火箭引擎驱动,尺寸和性能都将大大超过其他大多数火箭。

拥有火箭梦的男人

3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这个大胆的计划,他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那么最初的载人登陆火星“可能将在10年时间里实现”。不过,“有很大的可能我们无法如此快的取得成功”。

到目前为止……很多火箭

4

在过去的10年中,马斯克创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商用火箭,但是这些火箭与他未来40年计划中想要创建的火箭根本无法比拟。

SpaceX VS Saturn V

5

SpaceX火星火箭和Saturn V火箭的对比,Saturn V火箭用于NASA的登月任务。

承载100名乘客

6

马斯克的火星计划幻灯片对外公布了SpaceX太空飞船的细节,它可以在火星和地球之间来回运送乘客,甚至还可以深入到太阳系。这个飞船的最终目标是可以一次性承载100名乘客,但是马斯克希望将这个数量提升一倍。

Raptor(猛禽)火箭引擎

7

执行SpaceX火星任务的火箭将会配备Raptor(猛禽)引擎,每个火箭将会配备47个猛禽引擎,推力较Saturn V火箭强三倍以上。

引擎布局

8

下图所示的是这几十个猛禽引擎在火星火箭中的位置布局。

一个沉重的火箭

9

下图所示的是火星火箭助推器的规格,它将执行火星任务中最为繁重的任务。最后,它将会分离,并返回地球被重新利用,就像SpaceX之前对猎鹰9号(Falcon 9)采用的处理方式一样。

未来太空飞船的内部

10

SpaceX火星飞船的内部构造视图。

马斯克和“未来的火星”

11

在马斯克演示的幻灯片中,火星将会有所改变,它有时会表现为干燥、荒凉的火星,有时候会泛起云彩和绿色斑块,就像是当前的地球一般。

光有火星还不够

12

马斯克仿佛认为,光是在火星上建立一个大都市是远远不够的。马斯克称,SpaceX的太空飞船是探索太阳系中其他星球的理想工具。

太空加油

13

当飞船进入轨道后,会与推进器分离,推进器将返回地球。当推进器回到发射台上后,将再次装载燃料添加船,并将其送入地球轨道,燃料添加船将追上轨道上的飞船。肩并肩完成“太空加油”(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样的加油可能要进行好几次才能保证一次火星飞行)。再次分道扬镳,燃料添加船将返回地球,飞船则正式踏上火星之旅。

火星之行的票价

14

马斯克表示,为了让火星城市的计划可行,他希望把火星飞行的人均花费从传统方式的100亿美元,降到接近20万美元。这样一来,将会促成更多的人类移民火星。

殖民火星计划由来已久

15

早在2002年,早期的SpaceX团队就有了火星计划。在SpaceX成立以来的14年里,大家都知道这家公司有着“殖民火星”的终极目标。(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aceX 火星 马斯克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