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亚马逊CEO贝佐斯:可重用火箭将使1万亿人殖民太阳系
2017-07-17 14:25:02  凤凰科技  霜叶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

据TechRadar北京时间7月17日报道,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会普及到其他行星吗?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昨晚阐述了其有关人类占领月球,并最终占领整个太阳系的计划。贝索斯拥有航天技术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

贝索斯在纪念阿波罗11宇宙飞船成功登月纪念会议上表示,“现在是美国重返月球的时候了,而且这次要在月球上待下去。”

贝索斯说,“我们应当在月球极点地区建立永久性基地,人类在那里可以获得水和太阳能。目前我们对月球的理解远超1960或1970年代,可重用火箭大大提高了登月的经济性。今天我们能把这一切搞定。”

贝索斯最近提出了“蓝色月球”概念,蓝色起源要向月球运送物资,让机器人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永久性人类基地。蓝色起源将利用其可重用火箭提供货物运送服务,并已经与美国航空和航天局接洽。

秘密计划

迄今为止,贝索斯对蓝色起源的相关计划一直秘而不宣。蓝色起源一直在低调开发和测试小型可重用火箭。

阿波罗11号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表示,“贝索斯一直在低调地开发New Shepard和New Glenn火箭。贝索斯和蓝色起源在可重用火箭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蓝色起源制定了利用New Shepard火箭把乘客送到亚轨道旅游的计划。但蓝色起源也投资轨道火箭,在卡纳维拉尔角的探索园区(Exploration Park)建设大型火箭制造工厂。新工厂将用来生产可重用的New Glenn火箭。New Glenn有两个版本,名为“313ft”的版本将于2020年进行测试。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将在今年9月份测试其猎鹰重型火箭——将是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

可重用的New Shepard亚轨道火箭

地球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

但是,贝索斯不认可流行的“B计划”观点:终有一天地球会毁灭,人类最好寻求其他栖息地。

贝索斯说,“我讨厌这种说法。人类已经向太阳系各大行星发射宇宙飞船,相信我,地球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

我们需要太空

对于贝索斯来说,殖民太空只是为了更好地在地球上生活。他说,对能源的需求意味着我们将必须在地球上铺满太阳能电池,太阳提供了几乎是无限的能源。

贝索斯表示,“我们可以从小行星、近地目标获得能源,从范围更大的表面获得太阳能。”否则,人类的发展将陷入停滞,被迫控制人口和限制人均消耗的能源。

贝索斯表示,太阳系探索和殖民将使地球能养活1万亿人口,“届时我们可能有1000个爱因斯坦和1000个莫扎特,很有趣吧”。

贝索斯说,“阻碍我们继续探索太空的,是一次性使用火箭造成的成本过高。我们需要开发可重用的火箭,这正是蓝色起源的目标。”

贝索斯还谈到了如何使用其财富的话题,“我获得了巨额财富,我将利用我的财富,推动人类对太空的探索。我认为这很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贝佐斯 航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