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探访IBM新型光伏发电设备The Solar Sunflower(2)
2015-09-01 10:35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第二,为了增加芯片向水的热传递,IBM不再采用传统的冷却水箱,转而使用一块布有微流通道的硅。这种硅拥有数百个微通道,水在数微米的晶体管中输送热量。它粘在计算机芯片后面,就像是一个微型水箱。这种设计可以大幅增加散热效率。

5

Solar Sunflower采用了同样的冷却系统。这种冷却系统可以确保砷化镓将光能转换成电能,同时散去“5,000颗太阳”的热能。因此,Solar Sunflower可以产生大约12千瓦电能,同时还提供21千瓦热能(水温可达90摄氏度)。

问题

IBMAirlight均未公布Solar Sunflower价格,但所有安装成本可能高达数万英镑,而且这只是最初的费用。

首先,太阳能热发电需要直射阳光:反光板必须瞄准太阳,多云等天气会严重影响发电量。控制软件可以让Solar Sunflower自动对准太阳。

6

其次,Solar Sunflower缺乏能量密度。尽管Solar Sunflower的发电效率很高,但它只能产生12千瓦电能。这只够三四个家庭使用,而且需要每天有几个小时的晴朗天气。

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成本。AirlightIBM合作开发Solar Sunflower时,硅太阳能电池的成本约为1.6美元/瓦。过去数年,随着中国逐渐提升产量,成本下降到40美分/瓦。Solar Sunflower采用砷化镓电池、软件系统和新型水冷系统,它肯定无法取代硅太阳能发电产品。

7

Airlight Energy计划于2016年面向早期用户推出Solar Sunflower2017年,Solar Sunflower有望大规模生产。目前,Solar Sunflower只是全尺寸产品原型,最终版本将更为美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BM 光伏 太阳能 科技 新能源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