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谷歌拟推新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设计、制造一手抓
2016-06-27 17:5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与iPhone竞争,谷歌计划推出新的自有品牌智能手机。知情人士称,谷歌正与移动运营商洽谈,拟年底前推出“华为、HTC等厂商代工Nexus之外”的自主品牌智能手机产品。

众所周知,谷歌开发的Android是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占绝对主导,每年也会推出几款自主品牌的Nexus手机产品。但和苹果、三星不同的是,谷歌主攻软件,现有Nexus手机均由OEM厂商设计和代工制作。但据知情人士称,谷歌计划在年底前推出的新自主品牌手机,将由该公司自主设计和制造。

Android的市场占有率虽高,但在利润丰厚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才是主导。为了彰显不同,OEM厂商总会对自家产品搭的Android系统进行定制。正因为如此,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问题始终无法得到解决,多数智能手机的系统升级速度较慢,严重损害了用户体验。

谷歌2

CCS Insight的分析师本·伍德称,“谷歌很担心Android的碎片化问题,该公司希望能对Android有更多控制,就像苹果对iOS那样”。

谷歌是全球知名的软件巨头,但近年来该公司也推出了不少硬件产品,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流媒体设备等。今年早些时候,前摩托罗拉总裁里克·奥斯特洛跳槽到谷歌,彰显了该公司在硬件业务上的野心。

就在上个月,谷歌CEO桑德尔·皮蔡表示将在智能手机上投入更多精力,同时也会继续支持Nexus品牌。而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今年的Nexus手机由HTC代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智能手机 设计 制造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