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想要升级微软Windows 10?先看看这十点再说
2016-07-11 16:5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时光飞逝,转眼之间,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即将截止。如果你打算升级至Windows 10操作系统,那么最好在7月29日之前执行,因为它暂时还是免费的。7月29日之后,如果你想要升级至Windows 10,就至少需要花费119美元。

毋庸置疑,Windows 10是微软史上最棒的操作系统之一,它拥有简洁、好用的界面,一系列丰富的新功能以及性能改进,并且还抛弃了Windows 8中饱受诟病的一些地方。

但是,Windows 10并不适合所有人,看了以下的一些理由,也许你会拒绝升级至Windows 10:

移除Windows媒体中心、DVD

1

继在Windows 8中将Windows媒体中心放入到一个黑暗的角落中之后,微软在Windows 10中彻底将其移除。微软给出的原因很简单,Windows媒体中心很小众,不是很多人使用它。但是,如果你刚好是这个“小众”中的一员,那么你最好不要升级至Windows 10,除非你准备好启用Kodi、Plex和DVR这样的替代性解决方案。

另外,如果你当前使用的是Windows 7操作系统,那么要注意的一点是,Windows 10不提供原生的DVD播放。

没有桌面小工具

2

如果你是Windows 7用户,并且是其桌面小工具的忠实粉丝,那么你要知道Windows 10中并不包含桌面小工具。实际上,这是一个改进,因为这些桌面小工具并不安全。无论你是选择留在Windows 7还是升级至Windows 10,你都最好使用Rainmeter工具来美化一下系统的用户界面。

没有OneDrive占位符

3

Windows 8.1为铁杆OneDrive用户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功能,那就是占位符。在Windows 8.1中,微软为OneDrive保留了占位符,即在本地只保存一个体积很小的缩略文件,让用户预览云端文件,尤其适合图片的查看。在Windows 8.1中,只有双击“占位符”后,相应文件才会下载到本地并打开,从而节省本地空间,但需要随时保持联网状态才行。

不过,用户发现这个占位符使用起来很混乱,因此微软在Windows 10中移除了这个功能。有迹象表明,微软很有可能会重新启用OneDrive占位符功能,除了照顾不同用户,肯定还要做一些改进,比如说默认关闭,有需要的用户自行打开等。

无法控制Windows更新

4

Windows 10不允许用户手动控制系统更新,Windows 10 Pro允许你选择将更新延迟几个月,但是也仅此而已。也就是说,如果微软推送了一个更新,你的系统最终都会安装这个更新。

对于默认开启Windows 7和8中Windows更新选项的用户来讲,这一点也许并不算什么,因为他们电脑中的更新本来就是自动下载的。但是,对于想要手动控制Windows更新的用户来讲,Windows 10的强制更新也许会招致他们反感。

隐私问题

5

相较于之前的Windows版本,Windows 10对用户数据的兴趣似乎要高了很多,尤其是为了加强互动内测,强行搜集匿名设备ID、设备类型、应用崩溃数据等,完全不允许用户选择。据悉,在Windows 10中,微软的Windows商店应用使用状况被追踪用于广告定位,打字、位置、Edge浏览器使用和程序安装也都会被追踪。

更多的广告

6

Windows 10不仅会追踪你的Windows商店应用使用状况,用于改进广告定位,它还会经常向你推送广告。默认情况下,你会看到弹出的通知广告去向你推送Skype或Office(即便你已经安装了Office)。从本质上来讲,Windows 10并不是一款真正的免费操作系统。

微软激进的升级策略

7

自Windows 10发布之后,微软就采用较为激进的升级推送策略,建议Windows 7和8用户执行Windows 10的升级。微软的手段包括不可阻挡弹出、恶意软件般的战术,强制升级和全屏通知提醒等。

前段时间,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女子称她的电脑去年被强制升级至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且升级最终还失败了,这导致她的电脑异常卡顿。在联系微软客服之后,他们也未能帮助她解决问题,因此她将微软告上了法庭,并寻求赔偿薪水和新电脑的损失。最终,这名女子赢得了诉讼,微软被判向她赔偿1万美元,而微软也放弃了上诉。

软件兼容性

8

对于被强制执行Windows 10升级的用户来讲,他们经常还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有一些软件根本无法与Windows 10兼容。有用户指出,他的旧软件并不是不良软件,但是它就是无法在Windows 10中运行。

因此,在你执行Windows 10升级之前,你要确保自己的软件都能够与其兼容,值得注意的是,Office 2003就无法运行在Windows 10中。

硬件兼容性

9

同样地,你需要确保Windows 10能够兼容你的PC机。无论你运行的是Windows 7还是Windows 8.1,我都建议你应该运行微软的硬件兼容性工具来扫描你的系统。不过,这个工具仅可检查PC的核心组件。在升级至Windows 10之后,有些用户发现他们的硬件外围设备也无法正常工作,尤其是老旧的打印机和扫描仪。

新系统需要时间去适应

10

有些用户习惯了老款操作系统,在执行新操作系统升级之后会发现不适应。自Cortana到Edge浏览器再到全新外观的开始菜单,Windows 10已经逐渐演变为一款以云计算为中心的操作系统。如果你要执行升级的话,就必须注意这一点。

简而言之,如果你已经习惯当前的操作系统,并且不在乎诸如Cortana、Windows商店、DirectX 12和虚拟桌面这些功能的话,那么你不必冒险执行Windows 10的升级。(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