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6816亿元,同比增长7.0%。

发展多年,中国鞋企大军基础雄厚,上下游产业配套完善,而作为销售终端的专卖店也逐渐遍布全国,甚至走出国门,占领海外市场。因此,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难题就是,如何把每个网点资源有效整合并加以利用。“用IMO班聊以后,即使再多的门店沟通起来也非常顺畅,不再像一盘散沙。”南京瑞贝卡鞋业的相关人士表示,对公司来说,IMO班聊就如同电脑“芯”片一样,助力他们布局全国零售市场。

数百家门店“联营管理” 鞋企瑞贝卡为何看重IMO班聊?

imo助力数百家门店“联营管理”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在全国增开专卖店,扩大品牌影响力,迅速占领市场,是品牌拓展的必经之路。但是,如果一味只追求门店数量,但是忽略门店之间的高效沟通,反而会让

门店之间无法有效沟通,甚至适得其反,成为品牌拓展的“绊脚石”。

经过多年发展,作为在全国有相当知名度的鞋企,瑞贝卡鞋业目前在江苏、广东、湖南、浙江、安徽等地拥有数百家专卖店,独特的管理方式——“联营管理”功不可没。

据了解,在“联营管理”模式之前,瑞贝卡鞋业的专卖店都是独立经营的。“随着门店越来越多,必须摆脱过去专卖店单打独斗的运营模式,通过强效的沟通,将所有专卖店的资源进行整合。”相关负责人透露,沟通无疑成为了瑞贝卡鞋业在“联营管理”中的重要环节。

他们一直在运营过程中摸索如何提升沟通效率,精挑细选之下,决定选择了imo公司的企业即时通讯工具IMO班聊,来为其“联营管理”助力。

门店像触角,班聊就是“芯”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为了实现有效“联动”,首先要做的就是让所有分支网点“聚”在一起,而这就是瑞贝卡鞋业使用IMO班聊后实现的第一步。

IMO班聊为瑞贝卡鞋业总部和全国数百家专卖店搭建了一个统一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总部可以对原本远隔万里的专卖店情况了如指掌。“连锁企业是个庞大的组织机构,分支网点就像触角,触角越多,遍布越广,管理也会更加复杂。然而这看似凌乱的触角,通过IMO班聊就可以把这些它们连接在一起。”相关人士评价说,IMO班聊这颗“内芯”能够把信息准确、及时地传达到每一个触角的末端,也能把触角末端的信息反馈上来,让整体协调运转。

连锁企业的门店众多,通过IMO班聊的文字消息、图文传输、电子公告等功能,瑞贝卡的各个门店都能将门店销售情况、库存情况、人员调动等信息实时反馈到总部;总部的报价、活动等通知信息也能实时共享到各个门店。

数百家门店“联营管理” 鞋企瑞贝卡为何看重IMO班聊?

新版本新增企业用车和公费电话

“当门店的员工遇到电脑方面的问题时,只需要通过IMO班聊的远程协助,IT人员就可以在网上帮他解决问题。”瑞贝卡信息部负责人表示,IMO班聊在企业IM领域有着独一无二的专业性,所以这么多年以来,员工用得都很顺手满意。

通过班聊清晰的组织架构数,瑞贝卡鞋业的总部和数百个门店人员信息都一览无余,门店之间在销售过程中遇到调货、换货等问题,都可以在IMO班聊上通过文字、语音、文件传输等方式进行即时沟通。这种相互关联的销售体系,通过高效的互动协作,可以为瑞贝卡的消费者带来了最优的消费体验。

有了IMO班聊,瑞贝卡鞋业的各家门店不再需要到处添加好友,门店的工作人员登录之后,可以随时与总部、或者其他门店协调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非常方便。

和瑞贝卡一样,包括中国联通、和记黄埔、戴德梁行、科大讯飞、海通证券、中国人民银行、三峡集团、华泰保险等知名企业都是IMO班聊的忠实用户。目前,班聊在官网提供iOS、Android、Windows、Mac等多版本下载,大到政府、龙头企业;小到团队、个人,下载注册,分分钟就能搞定。

据了解,上周,IMO班聊刚刚发布了一次重磅升级,在最新的版本7.0.12正式上线后,在即时通讯、班铃班会、电子公告等功能之外, 班聊还添加了企业用车和公费电话功能,经过高度专业化“打磨”之后,IMO班聊首开业内先河,将目光投向了更为广大的企业线上线下服务市场,离真正的“职场神器”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