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霍金:地球将在1000年内毁灭 人类必须尽快逃离前往太空
2016-11-17 11:27:0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近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在牛津大学联盟发表演讲,称脆弱的地球根本无法支撑人类再生活1000年。

以下为文章全文:

霍金认为,地球上的生命正在面临不断增加的风险和灾难,例如突然的核战争、基因改造的病毒或者是人工智能不断崛起的威胁。为了生存,人类应该尽快逃离地球,应该继续深入地探索太空。

霍金呼吁,人类应该增强对太空旅行的兴趣,必须为了未来进入太空做好准备。

在这次演讲中,霍金花了一个小时讲述了关于人类对宇宙起源理解的进程,从原始的人类创造神话到依据“M理论”做出的最新预言。

他说:“也许有一天,我们将能够利用引力波来回顾宇宙大爆炸的核心。”

霍金称:“宇宙学一直在不断取得最新的进展,但是为了人类的未来,我们必须继续进入太空。我不认为脆弱的地球可以足以让人类再生存1000年,我们应该逃离这个星球,探索太空。”

2

霍金曾表示,他想要乘坐维珍集团老板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太空飞船进入太空。他继续说:“因此,我希望鼓励公众对于太空的兴趣,我在这方面已经获得了早期的培训。活着并从事理论物理学研究,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荣耀。我们对于宇宙的理解在过去50年中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我做出了一个小小的贡献,我感到很高兴。”

他说:“事实上,我们人类只是自然界基本粒子的集合,这一事实如此接近对主宰我们和我们宇宙的规律的理解,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之前,在《如何制造宇宙飞船》一书的后记中,霍金教授曾描述他对未来太空旅行的看法。

他说:“我相信,地球上的生命面临因灾难而灭绝的风险日益增加,例如突然的核战争、基因改造的病毒或其他风险。如果不去太空,人类就不会有未来。”

霍金对牛津大学的青年学子发出非常诚挚的恳求,他自己也曾在这所大学获得本科学位。他说:“记得要仰望星星,而不是让星星在你的脚下。试着理解你看到的东西,并去探索是什么让宇宙存在。”

他表示:“要保持好奇心,生活中总是有你可以去做并获得成功的事情——重要的是,你不要放弃。”

3

在他以“宇宙起源”为主题的演讲中,他表示他目前正在努力去证明宇宙的起源同样遵守物理学规律,同时符合现代物理学家称为“M理论”的内涵。

“M理论”包含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将空间和时间相结合,使爱因斯坦能够预测黑洞的存在——引力如此强大的空间,甚至连光都无法逃脱它,以及量子理论,它预言了亚原子粒子。

霍金称:“这是唯一具有我们认为终极理论应该具有的所有属性的统一理论。”

霍金称,他和科学家James Hartle认为,宇宙大爆炸和时间的起点可以被认为类似于地球的南极,那里的纬度线是类似于一个膨胀的宇宙,但是包括“南极”在内每一个点均遵守相同的自然法则。

他表示,早期文明曾认为地球是平的。他说:“如果我们的建议是正确的,它将摆脱时间有一个起点的观念,以一个让我们摆脱地球存在边界的观念的类似的方式。”(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霍金 地球 太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