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京东被曝有12个G的数据遭泄漏,外泄数据包括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种信息。消息被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对此,11日凌晨京东发表声明称,外泄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事发后已完成“系统修复”并提示绝大部分用户进行安全升级,但对部分“未及时升级账号安全”的用户,仍存在一定风险。

京东在11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10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数据疑似外泄》,经京东信息安全部门依据报道内容初步判断,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当时国内几乎所有互联网公司及大量银行、政府机构都受到了影响,导致大量数据泄露。

声明内容透露,京东在Struts 2的安全问题发生后,就迅速完成了系统修复,同时针对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的用户进行了安全升级提示,当时受此影响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对自己的账号进行了安全升级。但确实仍有极少部分用户并未及时升级账号安全,依然存在一定风险。

此外,针对出现在地下黑色产业链中采用黑客攻击用户账户、盗取用户账号资产和贩卖用户信息等不法行为,京东方面称,“已与警方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并将联合警方进行坚决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