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晚间,在南京奥体中心苏宁易购队迎来了赛季首个主场,亚冠小组赛H组第二轮对阵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最终,苏宁易购队没有让在寒风中观战的球迷失望,凭借特谢拉的梅开二度2:1战胜对手,取得亚冠两连胜,稳居小组第一位。而在看台之上,伴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激动挥手的,还出现了全球众多的家电行业大佬一起观赛。

图1

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博西家电总裁盖尔克、乐金电子大中华区董事长金友华,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艾欧史密斯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丁威等20余为全球家电行业的大佬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苏宁易购队的这场胜利。这么多的行业大佬齐聚,既为本次比赛增添了别样的风采,也是对今天下午苏宁主办的“2017家电3C全球峰会”最好观礼。峰会之后,张近东特意邀请大家来观看比赛,现场感受苏宁主场的足球文化,不仅展现了苏宁万亿零售生态圈的魅力,还彰显了苏宁在家电零售行业第一地位的巨大影响。

同样的主场,同样的胜利!足球场上的激烈比拼和二连胜,背靠的是苏宁互联网零售的快速发展和零售生态圈的成功布局。

对于零售行业而言,2016年也是翻天覆地变化的一年,越来越多线上企业开始往线下走,无论是亚马逊还是阿里,纷纷布局线下,而线下的零售商也在积极拥抱线上,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成为行业大势。

苏宁2016年财报显示,其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8亿元,同比增长9.69%,其中线上业务线增长迅猛,同比增长60.14%;连锁店坪效同比提升19.49%,超过八成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在去年12月实现了单月盈利。

对于2017年,张近东信心充足地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为已经在行业中率先渡过了线上线下融合转型期的苏宁,我们做好了逆势增长、大幅提速的充足准备。”

张近东的信心也点燃了参会大佬们的激情,他表示:“O2O融合、场景化销售的春天已经来临,任何单边渠道都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而苏宁作为拥有线上线下最丰富渠道形态的零售集群,必将帮助供应商以更高的效率精准直达用户。”

而为了更好的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张近东表示将全面开放苏宁万亿零售生态圈,将物流、金融、IP、数据等方面与供应商建立“生态圈合作伙伴关系”,他认为:“互联网时代,跨界和共享成为时代的主流,一个企业的实力不在乎自身拥有多少,而在乎能链接多少的资源。只有能链接最强资源的企业,才能最终笑傲江湖。”而苏宁将与供应商在资源共享中共同打造一个开放的、融合的、生态化的超级平台,连接更多的用户、场景、产品和服务,继续担负起提升全社会生活水平的“品质生活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