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从封闭到开放 透过全新推出的iOS11看苹果的改变
2017-06-06 15:57: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举行的2017年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2017可谓信息量爆棚,苹果公司极富科技感的智能音箱,全新推出的iOS11,更加聪明的Siri等一众黑科技让爱好者目不暇接,大呼过瘾。其中,iOS11将开放接口,支持包括360手机卫士等第三方软件进行骚扰以及诈骗短信的智能拦截的消息更是让不少中国消费者兴奋不已。

在中国,由于种种原因,各式各样的骚扰电话和诈骗短信一直是手机用户难以言说的痛楚,不仅打扰了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还容易导致部分防范意识较差的用户上当受骗,从而对其财产甚至生命安全产生威胁。

然而,不同于安卓手机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等第三方软件进行骚扰拦截,苹果手机用户只能依赖苹果手机自身的防护系统,从而面临着更大的危险。此次苹果提供了开放接口,在9月苹果发布iOS11正式版后,用户将可以通过安装360手机卫士获得防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智能拦截、诈骗网址拦截等立体安全防护,从而彻底破解困扰苹果手机用户多年的短信骚扰难题,开启苹果手机无骚扰时代。

可以说,苹果此次提供公开接口,允许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接入其中,也凸显了苹果由完全封闭的系统逐步走向开放的趋势。

最初的苹果IOS系统是一个近乎完全封闭的生态系统,用户甚至无法安装第三方输入法,只能使用苹果自带的输入法,这给中国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于是越狱成为众多中国用户的选择。为了照顾中国用户,苹果公司在2014年苹果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开放第三方输入法权限。

同样,此次骚扰拦截接口的开放也经历了从封闭到开放的过程。早在2013年,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为了方便苹果系统用户,在旗下产品中推出了"骚扰电话拦截"和"来电归属地显示"等功能,却被彼时的苹果官方作下架处理。如今,苹果主动提供公开接口,这种转变不仅为广大苹果用户带来了福音,也是苹果出于用户利益做出的让步。

开放是趋势,纵然是苹果也应顺应潮流。随着用户呼声的此起彼伏,以及智能机市场安卓阵营的不断蚕食,iOS11系统的改变其实也是苹果官方的必然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OS11 苹果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